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红海全员向】退役生活二三事(十二)

正副队(杨锐X徐宏) 狙击组(顾顺X李懂) 机枪组(张天德X佟莉) 后勤组(陆琛X庄羽)

全员吐便当,四肢健全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时间为所有人年龄到限,退出特种部队之后的故事

kkw48周然、白糖倾情酱油

梗来自太太  @十九个羊驼

 

本章只有狙击,所以占tag见谅


 

以下正文

 

 

退役生活二三事

 

十二

 

看完信,顾顺有些抑制不住自己,因为在场还有其他人,他慢慢把信折好放进信封。然后深呼吸了几次,站起身来:“抱歉,我……我去个洗手间。”

看到顾顺异于之前的反常反应李懂特别担心,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感觉心都揪在了一起。

“那个……”李懂也站起身来,“我去看看他。”

“等一下。”是季白。

李懂回过头,看着季白的目光,几乎在一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于是说:“我会问他的,一切按照他的意愿来,毕竟这是他父亲的遗物。”

季白点点头。

 

看到李懂离去的背影,顾威霆叹了一口气。

“顾顺今天很反常啊。”季司令说着,“他可不是这么闷的人。”

顾威霆叹气:“那是因为,基本上不会有人知道他内心对家的渴望。他母亲去的时候,好像才七八岁吧,那个时候他就没什么反应。六年前接过他父亲遗物的时候,反应也不大。”

“母亲走的时候,他还不懂,父亲走的时候,他已经在部队服役多年,加上他父亲也是军人,肯定没享受过天伦之乐。如果说还有什么可以让他反常,一定是那么多年没怎么亲近过的父亲对他的肯定,还有就是应该是知道了母亲的死因吧,想必他母亲也是军人吧,两个人走的是一条路。”

顾威霆和白洛因都侧过身看着刚刚发完长篇大论的唐川,很惊讶。只是两个人惊讶的点不同。顾威霆讶异于唐川可以近乎准确的把顾顺的经历说出来,而白洛因则是讶异于他居然只根据这么点信息就得出这么多信息。

 

于是觉得气氛有些尴尬,季白突然搂紧他的腰,给他使眼色。

唐川恍然间明白过来:“抱歉,我不是有意的,只是我习惯了根据已知信息推导出最有可能得出的结论。”

“没……没事,想不到你还有这种才能。”顾威霆说。

“糖串儿一向擅长这个。”季司令也稍微解释了一下,随即转移了话题,“看样子,李懂不知道。也是,这种事情,确实不会拿出来一直说。”

 

李懂跑到洗手间的时候,就看到顾顺趴在隔门的木板上。

走近了,才发现他的身体在颤抖。他慢慢走近,从背后抱住了他。这个时候才发现,他在哭。

李懂惊到了,他认识顾顺这么多年,哪次不是被他怼的一愣一愣的。现在,看了他父亲的遗书之后,在这里哭?

李懂抱上他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只知道他的表面,他是厉害的狙击手,是蛟龙的王牌,是一个十分自信,拽拽的大龄儿童。可是除此之外呢?他的家庭,他的背景,甚至他的心事,自己竟然毫无所知。

 

李懂就这么抱着他,顾顺感觉到他的怀抱之后,任自己跌入他的胸膛。尽管那个人比他矮一些,却很是温暖。而李懂,就这么抱着他,把头轻轻枕在他的背上。

“叔叔阿姨是什么样的人?”李懂声音不大,但是是顾顺能听的清楚的音量。

顾顺听了之后,顿了一下,猛然转过身来,紧紧抱住李懂。

“他们很好,他们都是英雄。”顾顺松开李懂,眼眶红红的,“我们出去吧,他们该等急了。”说着就带人往外走。

“顾顺!”李懂叫了一声,他突然想起过来之前季白说的话。

顾顺回过头看着他:“没事的,我知道他们要做什么,如果可以帮忙,最好。”

说完,转身就走。李懂跟在后面,他知道,他的狙击手,一直很坚强。

 

这边顾威霆也是简短说了说顾顺一家子的事。几个人也是感慨。当然,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顾宇霆到底经历了什么,他的配枪又如何成为这起案件的作案工具的。如果可以把这条线打通,兴许这个案子就可以破了。季白这么样想着,一抬头,就看到两个人回来了。

李懂没什么变化,只是顾顺红了眼眶。

“季队长,”顾顺说着,把信封放到他面前,“如果你觉得有必要的话,可以拿去。”

说完就坐下,低头玩着手指。

季白有些愣神,就这么,给我了?季白拆开信,扫了一眼,结果直接被两处吸引住:

“这两天我总有种不大好的预感,也总是心神不定,我知道这样的状态对我而言是致命的。但是,这一次,我居然有些控制不住。”

“我还是觉得这两天不大对劲,可能是我想多了吧。”

这表明了有故事,如果不是真的有什么事情发生,有怎么会有这样的预感?如果说,他没有在这次任务中牺牲,是不是就可以和儿子坦诚相待其乐融融?

 

当然,他们来这里的目的,不是纠结这个的,而这个时候,顾海也到了。

“爸,因子。”顾海打着招呼,朝他们走过来。他的眼睛,自然而然也落在了其他人身上。

“哥?”顾海看到了顾顺。

显然的,顾顺也看到了顾海,他笑了笑算是打了招呼。

顾海发现气氛有些凝重,也不敢放肆。李懂也是强行按下心中的疑惑,他开始搜寻之前给他信的那个人。

 

表彰大会好不容易结束了,顾顺终于松了一口气。

季白过来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也带走了顾顺的联系方式。顾顺明白,这件案子,日后肯定还有需要接触的地方。

临走的时候,李懂还在会场转了一圈。这一圈时间并不算长,但是对于今天顾顺来说,每一分每一刻都是那么的难熬。

 

终于回到军校的宿舍了,两个人获得了四个小时的休息,之后还有其他的任务要做。

一进宿舍,顾顺就把李懂抵在门后,覆上了他的唇,夺走了那片领空。

李懂被他的做为惊到,反应过来之后,却也默许了。

许久,顾顺终于放开了他的唇,下巴抵在李懂的肩膀上,开始微微抽泣。

李懂又被他的眼泪吓了一跳,但是很快,他就环上了他腰,拍了拍他的背:“哭吧,我不会笑话你的,哭出来就好了。”

然后,就是预料之中的,哭声。

 

顾顺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母亲走的时候,他不懂,所以没哭。父亲走的时候,他懂,所以也没哭。但是,今天看到了父亲迟来六年的遗书,他突然很想哭。

是的,特想。

但是,今天的场合,他不能哭。所以一直忍到现在。

终于,只剩下他和李懂两个人,他总算可以毫无顾忌哭出声来。

 

李懂没有想到,顾顺也可以哭的这么伤心。

他很快在脑海里过了一遍他和顾顺的点点滴滴。

包括第一次合作他从飞机上下来走过来拽拽的样子,包括那次他告诉自己战场上子弹躲不掉的样子,包括他激励自己终于开出决定性一枪的样子……

包括他一言不合就要加训的样子,包括他以训练为由而吃自己豆腐的样子,包括他脸皮厚总是“情话满满”的样子……

他突然想起来,六年前顾顺接过他父亲遗物时候的样子,和现在简直判若两人。

 

慢慢的,顾顺也哭累了,直接抱着李懂摔在了床上。

“我妈走的时候,我七岁。”顾顺开始说。

“我爸接过我妈遗物的时候,我在。那个时候我什么都不懂,甚至我妈都没有葬礼……

“我只记得,后来我爸抱住我,跟我说以后就只有我们两个人了,妈妈再也不会回来了,就是这样,我也都没有哭……

“我从小到大都没怎么哭过……

“原本我和爸妈见面就不多,我妈走了之后,我爸想陪我有时却又陪不了。后来我听我爸的话进了部队……

“部队里,我学了很多,但同样的,和我爸团聚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尤其是进了蛟龙之后。有的时候,我甚至以为他在故意疏远我……

“可是我错了。我爸什么都知道。他知道我射击成绩好,知道我做了狙击手,知道我进了蛟龙,甚至知道R93,知道伊维亚,对了他还知道你。他在信里说叫我不要辜负你,还说想见见你……

……

说着,翻身抱住李懂,按住他的背用力的往自己身体里扣。

 

李懂就这么由着他,难得看到他真情流露,难得看到他的这一面,李懂不知道是还是该笑。仔细想想,也是,面子上的拽和酷,足以让人不愿靠近他,自然也不会知道他小心翼翼保护的内心。

李懂突然发现,在这一点上,两个人惊人的相似,只是用以伪装的方式不一样罢了。

等李懂回过神来,顾顺已经睡着了。他轻手轻脚摆脱他的怀抱下了床,却发现顾顺破天荒的没有醒。

于是李懂决定让他好好睡一觉,今天所知道的一切,都需要时间去平复。他愿意等。

 

李懂很快打了报告给顾顺请了假,却在要回宿舍的时候,接到了家里来的电话。李懂心中有些不安,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

家里希望他回去过年,李懂以前在军舰上,能上岸就是幸事,更别提回家了。而这几年,在军校也慢慢稳定下来,于是家里人便提出了这个要求。

李懂告诉家里,会带一个战友回去。那边很明显顿了一下,李懂突然就冒了冷汗。

 

回到宿舍的时候,顾顺还睡得很熟,想必是真的累了。家里对于他要带一个战友的反应有些反常,李懂莫名有些担心。

李懂原本就在考虑什么时候向家里坦白,但是今天这一出,突然让他觉得,这次的坦白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是的,他有些担心,毕竟现在的顾顺不是他最好的状态,刚刚得知父母的死因,又要让他面对自己家里对他们在一起的不同意。突然之间,李懂有些怕了。

 

晚上,李懂回到宿舍的时候,顾顺已经醒了。他就这么随意坐在床上,头耷拉着,手也随意放在被子上。听见门的声响,他抬起头,看着李懂关门,看着他从门口来到床边。

“怎么了?”顾顺问。

李懂坐在床边,说:“没怎么,我帮你请了两天假,好好休息。”

“嗯,还有呢?”顾顺继续问。

“没了,还能有什么事?”李懂决定隐瞒,说着便起身。

顾顺急忙爬过来隔着被子从背后抱住他,顺势舔上他的耳朵。

“李懂,你一向瞒不住事儿,尤其在我面前。”顾顺说着,“还是你觉得,这么点事,就能让我投降从此一蹶不振?”

然后他把李懂掰过来,跪在床上,看着李懂的眼睛:“看着我,告诉我到底什么事?”

 

果然低估了他,李懂想着。于是抬起头,看着他的狙击手:“家里来电话了,想让我回家过年,我打算带你一起,顺便跟家里坦白。”

顾顺一怔,不过他很快就反应过来,李懂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跟他不一样。正想着,李懂的下一句话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李懂说:“我只是跟家里说我带一个战友回去,他们却隐约猜到了,然后……”

“然后什么?可能不会同意?是吗?”顾顺就猜到是这样,略微思考之后,他得出这个结论。

李懂深吸一口气:“是基本上不会同意。”

 

-TBC-

评论(10)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