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红海全员向】退役生活二三事(十一)

正副队(杨锐X徐宏) 狙击组(顾顺X李懂) 机枪组(张天德X佟莉) 后勤组(陆琛X庄羽)

全员吐便当,四肢健全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时间为所有人年龄到限,退出特种部队之后的故事

kkw48周然、白糖倾情酱油

梗来自太太  @十九个羊驼

 

本章狙击

 


以下正文


 

退役生活二三事


十一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会猝不及防被生活戏弄。

总以为我们可以肆无忌惮索求自己想要的一切,却总是会被生活的现实打回原形。

至少现在,顾顺是这么觉得的。

不过是来参加一个表彰大会,却扯到了他为了执行任务而光荣牺牲的父母。

 

元旦晚会,两个人都玩累了,所以睡得很熟。

醒来的时候,时间正好。许是因为两个人有其他安排,上面很快就将两人接走了。

目的地是一个当地党校的一个宴会厅。顾顺李懂递上证件,便被引了进来。这里人挺多,也很热闹。

李懂先去了一趟洗手间,顾顺趁着这个空档,在厅里面逛来逛去。

“顾顺。”听到有人喊他,顾顺回过头来,见是季司令,于是敬礼:“季司令。”

季司令摆摆手,顾顺把手放了下来。

“不错啊,之前训练的几个狙击手在任务里都是大放异彩啊。哎李懂呢?”季司令见只有他一个人,问道。

顾顺回答:“他啊,他去洗手间了。”

 

两人正在寒暄着,另一人走了过来。

“季司令,想不到你也来了啊。”

顾顺正觉得这声音耳熟,季司令就回答道:“威霆啊,怎么,我就不能来?”

顾顺听到名字,一怔,抬眼,就看到面前的熟人。

“这位就是刚提拔的声名赫赫的空军飞行员白洛因吧?”季司令说着。

“是的,这位就是犬子白洛因,可以小海不喜欢军营,不过他现在做着军工生意,也是不错的。”来人看到了站在季司令旁边的顾顺,“这位是?”

“这是顾顺,人家可是前蛟龙突击队的王牌狙击手啊。”

 

顾顺终于有机会打量来人,看到的时候,吃了一惊。

“小叔?”顾顺不确定。事实上,在他的印象里,对于叔伯的概念比较模糊,但是这个在部队的最小的叔叔,在他的印象里还是很深刻的。

“顾顺?是顺子吧啊?”顾威霆看着眼前的顾顺,突然有一种世事无常的感觉。

“怎么,你们认识?”这下轮到季司令惊讶了。

顾威霆说道:“季司令,这是我大哥顾宇霆的儿子。”

时隔多年,再次听到父亲的名字,顾顺还是顿了一下。

“啊,是宇霆的儿子,怪不得这么厉害。”季司令听闻,恍然大悟,“这是基因优势啊,哈哈。”

顾顺勉强扯了扯嘴角,算是笑了一下。

 

顾威霆问了问顾顺这些年的经历,也是感慨颇深,而对于他的终身大事,顾顺也没有隐瞒。

顾威霆有些不悦:“你们这些年轻人啊,怎么都?哎,我这两个儿子也是这么不省心。”

“哎,这有什么,我那小孙子也是啊。”季司令倒是不在乎,“没事的,他们年轻人啊,总有年轻人的福气,你啊,就不用操心了。”

 

这边几个人在聊着,那边李懂从洗手间出来,看到顾顺准备过去。却不想被人拦住。

“请问是李懂吗?”那人问。

李懂很是奇怪:“是啊,你是?”

“请你把这封信交给顾顺。”那人说,递来一个牛皮纸的信封。

“你为什么不自己去?”李懂疑惑。

“我……我还没有见他的勇气。这封信很重要,你一定要亲手交给他。拜托了。”

李懂接过信,看着他:“好吧,我答应你。”

 

这个时候,两个人一直徘徊在大门口。

“走了,你在这里急有什么用啊?”是唐川,“你爷爷在里面要等急了。”

季白面色凝重:“这个报告,我怎么都想不通,进去干嘛?”

唐川撇撇嘴,说:“你怎么这个时候这么糊涂啊?进去问问你爷爷不就行了,他在军方我就不行没有点人脉!”

季白抬起头来看着他,忽然的笑了。

唐川被他盯得也笑了:“你笑什么?”

“我的川儿每次都可以帮我解决燃眉之急呢!”季白说着,然后直接把人带了进去。

 

“这都什么时候了,还不来?难得迟到啊,这小子。”季司令说着,当然话音未落,就听到一声“爷爷”

季司令寻着声音望去,就看到了唐川。

“糖串儿啊,你们可来了。”季司令说着。

几个人走到一边,找了个圆桌,坐下。

 

“你怎么跑这边来了,我找你好久。”是李懂。

顾顺抬头,直接把人揽到怀里。李懂看着这一桌人只认识季司令一个,就只跟他打了招呼。

“来来来,你们都认识一下。”季司令开始介绍。

“顾威霆,旁边那是他儿子白洛因。李懂,他是可是顾顺的叔叔,亲的哦。”

李懂看向他,乖巧道:“叔叔好。”

“这个李懂,是顾顺之前在蛟龙时候的搭档,之前是观察员后面是狙击手。他们的双狙击模式我可是特别看重的。这几年他们啊也为我们特种部队输出了不少优秀的狙击手。现在蛟一的那个徐峰,那就是他们带出来的。”

“这位是我孙子,季白,刑警队队长。那是我孙子的恋人,唐川,啊是警队高级顾问,物理天才。”

几人打了招呼,然后有些无言。

 

“季白,你怎么不说话,皱着个眉头干什么?”季司令看到季白面色凝重很是不乐意。

“爷爷,他啊,是案子不破没有好脸色您还不知道啊?”唐川说。

“案子,什么案子?”

“十四枪案。”

“什么?”季司令有些吃惊,“这个案子还没有破?”

“线索特别少。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当时那把枪支的一些线索,但是这些线索吧……”

“这些线索什么?”季司令听到这也眉头一皱,“糖串儿你说。”

唐川看了一眼在场的人,深吸一口气,说:“指向部队。”

“部队?”在场的所有人,都倒吸一口气。

 

“准确的说,是指向一个人,一个已经死了的人。”季白开口,“我们找到了枪支的线索,发现这把枪支是某特种部队的配枪,我们查到了分配到这把枪的人,发现他已经死了六年了。”

“是谁?”顾威霆问道。

听到顾威霆的声音,季白不由得深吸一口气:“顾宇霆。”

“什么?”顾顺惊呼,“你确定?!”

这个名字报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一怔。李懂不由得握紧了顾顺的手。

 

“那个,我能说一句吗?”李懂发话了,“刚才我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有人要我把这封信给顾顺。”说着把那个牛皮纸信封放在了桌子上。

“给我的?谁给我的?他为什么不自己给我?”顾顺很惊讶。

李懂看着他,说:“他说他还没有见你的勇气。”

 

顾顺深吸一口气,他总觉得这封信不简单。拆开信封,展开信纸,上面熟悉的字迹几乎让顾顺在看到的瞬间就落了泪。

一时之间,他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样一封信。

李懂这么看着他,他第一次发现原来顾顺也会有失控的时候,他的拽是不是也在隐藏着他内心的软弱。

所有人都看着他,所有人都在等他。许久,他哽咽着说:“我父亲的信。”

 

顾宇霆!!!

 

看到信的那一刻,他几乎笃定,那个把信交给李懂的人,就是曾经父亲身边一直出现的人。

或许是因为自责,又或许是因为悔恨,让他不敢面对自己,也不敢面对那段经历。顾顺仿佛回到了六年前,从另一个特种部队的负责人手里,接过父亲遗物的那一刻。

顾顺不会忘记,也无法忘记。当然,他也不会也不敢告诉别人,这样的事情,他看到父亲做过。

 

顾顺:

       你好吗,我的宝贝儿子。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了。绝密任务的惯例,你知道的,生死状。当然对于我,这样的遗书写了无数遍。从前是,现在还是。

      很不幸的是,这一次,我把它变成真的了。

 

      你一直是我的骄傲,一直都是。

      你妈妈走的时候,你还小,也什么都不懂。那个时候你问我她去了哪里,我只能告诉你她当了英雄。她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当了英雄。你呢,也就信了,而且这么多年,没有因为这件事哭过鼻子。

      后来我怕你被其他人影响,就把你扔进了部队。

      你的表现很好,各个方面的。接着就听到你在狙击上面的天赋,当时有个军官说,你是个天生的狙击手。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真的好高兴,真的好高兴。

      然后,就是你出任务,受到嘉奖,获得荣誉。接着,就是听到你进了蛟龙的消息。

 

      你知道吗,我以前也是在蛟龙待过的,你妈妈也曾蛟龙的一份子,我们真的跟蛟龙有缘啊。听说你在伊维亚表现不错,也听说你从伊维亚回来就把观察员扔进了主狙训练营,更是听说之后你们队的双狙击是多么强大,多么神勇。

      听到这些我真的骄傲,真的,而且是发自内心的。

 

      我觉得你一定想知道你妈妈吧,一个从小就没有印象的亲人。

      你妈妈真的是个英雄,巾帼英雄。

      绝密任务,牺牲。我相信现在的你一定会明白这六个字的意思,也一定明白它背后的含义。十多年了,还是没有解密,内部都没有。所以,你看到的时候,如果解密了,告诉我细节,可以吗?记得,你的母亲,她叫于慧。

 

      这两天我总有种不大好的预感,也总是心神不定,我知道这样的状态对我而言是致命的。但是,这一次,我居然有些控制不住。

      也许,真的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吧。一会,我会再去擦一遍我的枪,好好跟他们培养感情。就像你爱护你的R93一样。

      会不会吃惊我为什么知道你用的什么装备,其实也不用太惊讶,我相信我的眼睛可以一直看到你。你的搭档人很好,他知道怎么配合你,也知道怎么保护你。如果你真的有那种想法,就去吧,记得,不要辜负人家。

 

      我还是觉得这两天不大对劲,可能是我想多了吧。爸爸答应你,如果凯旋,我就来临沂舰找你,顺带看看你看上的人。

 

      此致

敬礼

                                                                                              顾宇霆

 

-TBC-

评论(11)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