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k璇弦苗五k(看置顶

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城翊】关于沈老师经常没上完课就跑去办案这件事

杜城X沈翊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好的我终于下手了,灵感来源于家bao反sha案沈翊在课上突然有了案子的思路


沈老师学生的视角



以下正文



关于沈老师经常没上完课就跑去办案这件事


我叫kk,平平无奇的美术生一枚。

我小时候差点被guai卖,及时被jing察叔叔所救。我喜欢画画,所以选择了美术生。当我知道了jing队有模拟画像师的时候,我义无反顾地报考了jing校。


正式上课之前,我和同学们讨论,也问过不少学长学姐。对于我们的老师,我总是好奇的。

从学长学姐口中知道,我们的老师是个帅哥,叫沈翊。我有些疑惑,因为这个名字我曾经听到过,在我还很小的时候。作为一个喜欢画画的人,美术界的大佬我向来是挑最前沿的追。

按耐不住,我去查了查我曾经的社交账号。这才发现,我其实一直在等一个消失了很久的画家的回归。那个人,就是沈翊。


第一次上沈老师的课,我记得是讲的是《马拉之死》。那天全班同学都被他的课吸引。不仅仅是因为他帅,还因为他学识渊博。

我记得很清楚,沈老师说《马拉之死》有三处谎言。我们指出两处之后,他接了一个电话。于是在让我们自行讨论之后,他便把黑板转了过去,躲在了黑板后面。

那个时候,我们并不知道我们的沈老师在干什么。当他从黑板背后出来的时候,下课铃也响了。于是第三个谎言就成了下堂课的彩蛋。


我们收拾东西陆续离开。我因为沈老师太帅了,于是故意放慢了收拾的速度。而当我抬头,却发现沈老师转过头去接了个电话。


后来我才知道,我们沈老师自那之后就调去北江分局做画像师。那天在课上,他其实是第一次帮北江分局画像。


沈老师的课大家都很喜欢,就是有一点不好,很少有完整上完的一堂课。我说的完整上完的意思是,从头到尾的那种讲课或者和我们讨论相关问题。

一般的流程是,沈老师上着课,手机响起,随后他会让我们讨论,我们讨论的时候他接电话。接了电话之后,他会让我们继续讨论,把问题当成下节课的彩蛋,消失在课堂上。


时间长了,我们就都知道了,他挂了电话,其实是去了jing察局画像。作为北江分局的画像师,一旦有案子需要,他必须到位。

我有些羡慕,总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去警察局做一个这样的画像师。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听到有人在聊沈老师的八卦。

听他们说,北江分局的刑jing队队长叫杜城,而每次沈老师上课上一半抛下我们,都是去找杜城杜jing官。这么一来,大家都对这位杜jing官特别好奇。

我也一样。


有一回,上课的时候讲到朱迪斯的时候,我几乎是一脸崇拜地看着沈老师讲课。

他说女人理解女人,女人会保护女人。

就在我像看到光一样花痴般看着沈老师的时候,却发现沈老师好像呆住了,他喃喃说了几句话,于是和之前一样的把我们丢下,消失在了课堂上。


很明显,这次肯定不是画像。如果是画像的话,肯定是先有一通电话的。

“哎不对啊,今天沈老师溜得猝不及防的,也没有电话打来啊?”

“你懂什么,沈老师好歹也是个警察,有案子肯定是案子重要啊!”

“对呀对呀,我觉得肯定是有个案子突然有了头绪,不然沈老师也不会溜这么快。”

“你说,会是什么样的案子啊?”

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根本没有讨论专业,而是开始讨论八卦。

“我怎么知道,到你们说会不会是和杜队长一起呢?”

“你是说杜城杜警官?我也觉得哎!”

“你们说是杜警官帅还是我们沈老师帅?”

“那还用说,肯定是沈老师啦!”

“你们要不要这么,杜警官不要面子的嘛?”

……


我已经无心他们的八卦了,我还是好好查查朱迪斯吧,万一考试不过,那苦的还是我自己。


阶段作业,沈老师让我们一人上交一副风景画,然后让全年级匿名测评。

评选的时候,我看到一张与众不同的画作,那是我没有想到的,也是十分独特的。虽然和一般意义上的风景画不同,但是别有一番滋味。

但是,我没想到的是,这张画会是我们年级平分最低的一张画。让我更没想到的是,会有人评价画画的人是个疯子。


紧接着的那堂课,沈老师讲了《疯人院里的浪子》这幅画,并且还叫那个同学上去独自画了一张画。

那次课,我心中对于沈老师的形象又高大了不少。而那次课,也同样有一个我们谁都不认识的人旁听。


那是我们为数不多的完整的课堂之一,而下课后,我因为走在最后,有幸听到了那个女人和沈老师的对话。


……

“你们真像。”是沈老师。

“和谁?”

“杜城。”沈老师答,“你们的眉眼很像,脾气也很像。你是杜倾姐吧。”

……


我惊讶于沈老师的观察能力,对他更加钦佩了。

让我没想到的是,晚上的一个被家里人逼着参加的聚会,会让我再次遇见沈老师。


晚上的聚会,我尽量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可还是被家里人拉出来社交。

听着家里人对我“家里这么好的条件非要当jing察”的吐槽是,我笑而不语,谁又会明白我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呢?


“程总你好。”声音很熟悉,像是上午课上那个不属于学生的那个女人,“这是令爱吧?”

“杜阿姨好。”在家人的介绍下,我连忙打招呼。然后就看到了我们沈老师。

“我给你们介绍,”杜倾还没说完,我就直接一句“沈老师”脱口而出。


沈老师看到我似乎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对我笑了一下。

“你们认识?”杜倾显然有些惊讶。

“警校的学生。”沈老师主动替我解围我也是没有想到的,我也笑了一下作为回应。

很快,大家就开始讨论其他的,也就没有人管我了。我便躲在角落里,看他们社交。


我看到沈老师跟在杜倾后面认识了几个人,当然很快就看到他跑到二楼的角落里去了。中间沈老师似乎接了个电话,然后就看到一个高大的人出现在沈老师的身边,紧接着夺走了沈老师手里的酒杯一饮而尽。

那可是沈老师喝过的杯子,那人是谁,这么直接吗?

不过很快我就得出结论,那人很有可能就是杜城。杜倾的弟弟。

得出这个结论之后,我突然有种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沈老师和这个杜城聊天,还有两个人的状态,我觉得他俩肯定有事。


那天回家之后,家里人依旧不同意我去当jing察,但我还是觉得我应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于是,在某一天课后,我叫住沈老师。


“沈老师,我想请教您一件事。”

沈老师似乎很空闲,他随意找了张椅子,让我也坐下:“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吗?”

“我想问一下,如果自己选择的路,家里人不同意怎么办?”我问。

沈老师笑了一下,说:“那你呢?”

“什么?”我有些疑惑。

“你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沈老师又问。

“我……”我有些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沈老师还是笑:“我想,你心里一定有一个答案。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所要走的路的权利。既然你决定了,那为什么不朝着这个走下去呢?”


听了沈老师的话,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但是下一刻,我似乎闻到了空气里的酸味。

是队的杜jing官,总觉得他看我的样子似乎要把我吃掉。为了保命,我赶紧溜之大吉。

我前脚刚走,就听到后面沈老师的声音:“杜城,你吓到她了,她就是问个问题。”

“问什么题啊,你明明都下课了!”杜城的声音似乎有点在撒娇的意味?

不行不行,我于是赶紧逃离这个现场。


自那之后,我除了上课做作业之外,我还会去查沈老师还有杜jing官破过的案子,这个时候我才发现,他们之间的配合简直是天衣无缝。

根据我熊熊燃烧的八卦之心,和两个人的默契的配合度,我敢断定,沈老师和这个杜jing官肯定有什么说不出道不明的关系。


后来,桐城公司的面目被揭开,诡计被识破,这背后自然离不开沈老师还有杜jing官的配合。如果不是他们,我们的隐私就不可能得到真正的保护。

而我深入了解之后,也才知道,原来沈老师和杜jing官七年前因为一个警察被害而结过梁子。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初我最喜欢的画家沈翊会突然消失。


时间过得很快,这是我在jing校的最后一年。

这几年里,我总是能看到沈老师上课上到一半就把我们丢下去办案。也总能看到杜jing官有空闲的时候会来jing校接沈老师下课。


因为被杜jing官瞪过,每次我看到他出现的时候,都会很识趣的事先走开,留下一堆经提醒还是拎不清的同学们在原地接受杜jing官的死亡凝视。

而最后一年也是可以出去实习的一年,于是我被派去的北江分局。进了北江分局我才知道,原来我的猜测都是对的。


正式毕业后,我被调去了其他分局,调令下来的那一天,我长呼一口气,终于不用吃狗粮了。

再后来,总有学弟学妹和我抱怨,说沈老师经常上着课就跑了。

我笑笑:“沈老师可是我们公安系统有名的画像师,况且人家的第一身份是jing察,有案子不得案子优先吗?”


笑话,关于沈老师总把学生抛下去办案谈情这个事,我要是说出去了,不得被城队穿小鞋吗?


-END-

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k璇弦苗五k(看置顶”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