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红海全员向】退役生活二三事(十三)

正副队(杨锐X徐宏) 狙击组(顾顺X李懂) 机枪组(张天德X佟莉) 后勤组(陆琛X庄羽)

全员吐便当,四肢健全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时间为所有人年龄到限,退出特种部队之后的故事

kkw48周然、白糖倾情酱油

梗来自太太  @十九个羊驼

 

本篇主吃糖,狙击


 

以下正文

 


退役生活二三事

 

十三

 

大部分人在法定假日结束后开始痛苦的上班上学,杨锐又如约看到一个个无精打采的孩子走在上学的路上。

当然还有小部分人,他们的假期跟法定节假日没有关系,就比如张天德。

张天德在元旦的时候参加了一个活动,同时也在接触一些新鲜事物,比如演戏。这一次他搭档一个女演员刘欣昕,演了一个三分钟左右的微电影。

电影在元旦假期之后正式上线,一时间掀起轩然大波。刘欣昕本就是在圈子里有些名气的,而张天德又是新晋超模,网上直接炸了。

 

“哦天啊,张天德天生就是演戏的料吧,演技这么棒的嘛!”

“张天德和刘欣昕好配啊,在一起吧!”

“真的很好看了啊,两个人cp感超足!”

……

网上的评论,无不在说明这个微电影的成功,当然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张天德。

当然他本人并没有那么在意,微博超话里,粉丝们也再强调着自家的规矩。元旦假期过后,在结束了那么多通告和工作之后的张天德,返回了家。

在他看来,真正能让他放松的,只有家,家里那个人,还有“不疼”。

“我有十几天的假期,可以好好陪陪你了,莉莉。”张天德说。

 

对于张天德的这个短假,佟莉表示很开心,终于可以和丈夫好好待在一起了。于是两个人除了在家里腻歪,就是在“不疼”忙活。

这样休闲的日子还没两天,就有被打搅的趋势。不知道是谁泄露了消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围着“不疼”转悠。

觉察到这一点的张天德以最快的速度发了一条微博:“这几天是‘不疼’的临时工!”还配上了“不疼”的图片。这条微博直接上了热门,人们看了,纷纷转赞评,粉丝们也再抱怨着“人不如糖”的哀愁。

佟莉看过了网络上各种吐槽,内心是窃喜的,当然也有些为粉丝们默哀。对于这样一个男人,她们是不可能有这个福气享用了。

张天德顺带还发了一条朋友圈,果不其然蛟一小分队占据了评论区。自从他们建了微信群,每个人都互加了好友。

 

只是让张天德和佟莉想不通的是,直到张大超模结束假期准备开工的时候,他们也没能在评论区看到顾顺和李懂的身影。

张天德有些不大甘心,当然同时也有些担心,他和佟莉沟通了一下,两人都觉得这两人不对劲。他们知道,一般发的朋友圈,以顾顺的性子,一定会评论区洋洋洒洒留下他的各种感慨,然后李懂紧随其后。

后来佟莉没有忍住在群里试探了一下,两个人依然悄无声息。不过这倒是给其他人提供了信息,比如杨锐徐宏知道张天德的最新行程,比如陆琛了解了“不疼”然后询问了最新货存并请求送货上门。当然,对此佟莉的回复是“自己来拿。”谁让他以前在蛟一的时候总是偷石头的糖。陆琛吃瘪,却也不敢死扛,毕竟那是可以秒秒钟把蛟一每个人摁在地板上摩擦的女强人。

 

陆琛没有再在群里面逗留,退出之后打开了直播的app。现在正是各个学校的考试月,陆琛知道这个时候大家都在复习,所以开直播来给大家加油打气。

 

“啊啊啊,陆神的直播!”寝室里原本大家都在看书,柿子突然叫了出来,紧接着悦悦附和。两个人成功获得苗五和穆恩一人一对白眼。

穆恩撇撇嘴:“不是说好了好好复习,哦不预习的吗?”

“她俩?算了吧!”苗五嗤笑。

“哎哎哎,你们俩就不能学学苗五?能不能安心备考?”穆恩一点都不掩饰她的嫌弃。

“得了吧!”柿子反击,“还不是因为她家王凯最近没有消息吗?不然能好好复习?”

“喂喂喂,我不要面子哒?!不过还真要感谢我家老王,不然啊妥妥地挂科!”苗五无奈。

原本安静的寝室,被陆琛的直播成功变成狂欢日,原本是想给大家加油打气的,可是这貌似有点反效果啊,求陆琛如果知道真相的心里阴影面积。

 

就在这时,门被敲响了。

“咳咳,你们俩离门最近的,别沉迷陆神的直播了,快去开门!”苗五说。

“不不不,”柿子回应,“陆神才是第一生产力,不能辜负!”

穆恩像是看透了一般,站起身来向门口走去,边走边说:“哎,有了陆神就什么都不顾了,就连开门都要我们靠窗口的出力了……”

 

门外是一一,手上还拿着两本杂志。

苗五靠在椅背上,转过头来:“哎一一你来了。”随后看到她手上的杂志,说:“就到了,这么速度的嘛。”

一一走过来,一抬手,两本杂志。苗五见状,抬手。

“啪!”一声,一一把杂志拍在苗五手上,苗五接住了一一递来的杂志。

 

“一一,你故意的吧?”苗五道,“明天下午我们有一场考试,你觉得你这个时候把卡的杂志给我我还会认真复习吗?”

“噗哈哈哈”一一笑了出来,“我需要笑一会。”

“一一,干得漂亮!”柿子说着。

一一转过来,说“哎柿子姐,你不是又在看陆神的直播吧?”说着凑了过去。

“哎真聪明!”悦悦说。

 

“陆哥!”看到直播的人的之后,一一惊讶了,“这是我们校医!”

“什么什么,校医?”穆恩也凑了过来,“哎真的是哎,苗五你来看!”

“哦天啊,我想起来了,穆恩,上次我们去的时候,不是聊起了游戏吗?”苗五问。

“哎好像是的!!!”穆恩回忆之后,也是惊讶了。

 

考完试,放假。

陆琛也放假了,庄羽也一样。

一一走之前,去看了眼陆琛。

苗五她们走之前,还去庄羽那里,蹭了一顿饭。

 

时间就这么过,一直到腊月的最后几天,顾顺跟着李懂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懂事儿,这段时间你一直绷着脸,高兴点吗!”顾顺说。

李懂转头看着顾顺,说:“我……我高兴不起来。我家里……”

“行了,你看看你,总是这样!”顾顺有些不悦,“我顾顺是什么人,什么时候怕过这种事?”

李懂低下头,心事又被戳中了。其实他只是担心顾顺心里想不开,毕竟之前跟季白季队长交涉了那么多,这一段时间,为了他父亲的那把配枪,顾顺没少烦心。

这么多天下来,虽然那个案子还没有破,但至少有了明确的方向。两个人在警局也和罗星好好打了个照面。尽管李懂跟他一直有些联系,但是也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

 

“星哥?你也在?”李懂在警局看到罗星的时候,是惊讶的。

“怎么,你们认识?”季白问。

“那当然,必须得认识啊。”是顾顺。

自然,罗星得知顾顺的父亲跟14枪案有关系的时候,也是吃惊的。

“季队长,他们俩老对头了,不用管他们。”李懂跟季白解释,“星哥受伤前,带了我四年,我跟顾顺搭档一次就跟他好上了,所以把星哥难免不舒服。”

季白一脸看戏的眼神:“没想到你们还有这一出?”

 

“队长,都准备好了,可以开会了。”这时另一个警员通知。

“好,老罗,进去了。”说完又对着顾顺和李懂说:“你们这里稍等,熏然一会过来跟进你们这条线。”

顾顺李懂点点头。

 

李熏然和顾顺李懂正在说着话,这时响起了敲门声。

“抱歉,稍等一会。”李熏然说着,便起身走过去开了门。

“Surprise!”门外是一个女生,左右两手各拿了一个袋子,门一开就把两只手提起来,展示手中的成果。

“沁姐,你怎么来了,快进来!”李熏然盯着两大的东西眼神泛着光,“来就来呗还带这么多好吃的。你怎么知道我饿了?”

被称作沁姐的人一脸嫌弃:“行了吧,我还不知道你,一个吃货!”

等她进了屋才发现里面还有人。

“你们好。”她主动打招呼,顾顺李懂回应。

“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刘沁,老罗的未婚妻。”李熏然说。

听说这个人就是罗星的未婚妻,顾顺立马一副八卦脸。

李懂嫌弃的看了眼顾顺,然后说:“你好。”

“沁姐,这两位是老罗的老战友,这是顾顺,这是李懂。”李熏然接着说。

刘沁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原来你们就是顾顺李懂啊,果然闻名不如一见。”

李熏然惊讶:“沁姐,你知道他们?”

“老罗经常跟我提他们。”刘沁说,“哎,听说你们俩还在当教官?狙击手是不是很帅?老罗没受伤之前你们谁更厉害点?”

“小沁,哪有你这么问问题的?”顾顺李懂还没来得及开口,罗星就插话了,他们开会结束了。

 

“星哥,你们结束了?”李懂问。

“嗯,稍微理了一下思路。”罗星回答。

“好了不管怎么样,我们先休息一会吧,不能辜负沁姐一番心意啊。”李熏然的重点果然在那两大袋子上面。

季白白了一眼李熏然,说:“沁姐,你跟李懂去旁边休息室吧。顾顺,我们有些问题要问你。”

听了这话,李懂跟顾顺使了个眼色,出去了,刘沁也明白他们要干正事,也乖乖出去了。

 

“顾顺,这次可能还要你多帮帮忙。”季白说。

“应该的。”顾顺毫无表情。

问话开始,顾顺对于父亲的接触并不多,就是全盘托出,乍一眼也看不出有什么必要的联系。季白全程眉头紧皱,其他人也同样面色凝重。

 

而这一边,李懂跟刘沁聊着天,他们把该聊的不该聊的都聊了,全程围绕罗星和顾顺的新仇旧恨。刘沁乐的直打颤,李懂也借机了解了一下这个未曾谋面听说多次的未来嫂子。

没有多久,门开了,顾顺就这么站在门口,李懂明白,于是起身。两人告辞,顾顺全程没有说话,只是搂着李懂的肩膀,这么走出了警察局。

 

-TBC-

评论(6)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