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嬴光嬴】因为你所以我(三十六)

褚嬴&时光 无差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我终于还是下手了

带千年记忆轮回嬴&网剧结局光


本章成就:嬴嬴子新秀赛首胜;褚氏集团遇危机


感谢@江江姜丝儿 小可爱的打赏!



以下正文



因为你所以我

三十六


孽不孽缘,褚嬴说不清楚。可是,他算是知道连港达的深浅了。

虽然最后的结局没有任何变化,可是毕竟是处在不同心境的人,感触肯定也大不相同。

 

“终究还是敌不过你啊。”连港达感慨,“不过,今天我特别问心无愧。”

“全力以赴的每一次对局,无论输赢,都是值得肯定的。”褚嬴笑着。

连港达看着褚嬴的笑颜,终也是释怀地笑了出来:“这场比赛,我结束了,但是还会有其他的比赛。你要加油,我相信你可以走得更远。”

褚嬴点头:“我们都要加油。”

 

新秀赛首胜,褚嬴第一时间将消息告知家里人。只是,还没有等褚嬴看反馈,就接到了麦田的电话。

“喂褚嬴,”麦田的声音传来,“你现在有时间吗?”

“麦田哥,有什么事吗?”褚嬴之前在公司帮叔叔处理集团的事物,过完年又在准备比赛的事情,所以棋馆的装修,在定好了方案之后,就一直是麦田在打理。麦田也是负责的人,况且他也知道褚嬴在忙比赛,一般情况不会去打搅。

可是这一次,他不得不告知褚嬴。

 

“我总觉得这家装修公司没那么靠谱,之前有发生过好几次货没到位就不开工的现象,而且到现在了,他们连拆旧都才进行到一半。会不会是他们故意的。每天过来的人也都不一样,这,我感觉不大对。”

“……”褚嬴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当即便决定去一趟棋馆。路上,褚嬴又不放心,给褚越打了一个电话,可是对方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莫名的,褚嬴开始心慌,离棋馆越是近,心跳的就越厉害。

一连打了好几个电话,褚越均是无人接听。这个时候,小杰正备战中考,偏偏爷爷褚秦又跟着协会出去参加友谊赛去了,不在方圆市。而等到褚嬴终于到了棋馆,才发现出了命案。

 

正是这个时候,褚嬴的手机响了,他点亮一看,是时光。

“恭喜呀,新秀赛首胜。”时光直接开门见山,这也是他一直的习惯,“你现在在哪,我去接你?”

“……我,我在棋馆,这里出了命案,我现在要去警局配合调查。小光哥哥,你直接去警局接我吧。”褚嬴老实回答。

时光没想到一下子听到这样的消息,有些被惊吓到。挂了电话,便收到褚嬴的消息:小光哥哥,你能帮我联系一下我叔吗?他的电话一直没人接,我怕出事。

 

这边褚越终于把手头棘手的事情处理完毕,便瘫在了椅子上。拿起手机下意识点亮,却差点把手机摔出去。未接来电,足足有十多个,都是褚嬴的。褚越皱起眉头,想起之前褚嬴的猜测,他这几天处理事务的时候,也确实发现了异样。只是,他想不通,会有什么事情能让褚嬴这么着急地找他。

他返回界面,才发现还接到了不少信息,有短信,还有微信消息。其中有几条是时光的。

“褚董事长,小孩的棋馆出事了,他一直找不到你,很着急。现在我们都在警局做记录。”这条消息,让褚越完全清醒。他下意识拨了个电话过去,却没想到时光则正好把电话打了过来。

 

褚越跑到楼下才发现自己的车刚被送去保养,自己是打的过来的,才急急忙忙打的赶到了警局。

装修公司负责人看到褚越出现在警局,大概是吓了一跳,又加上他收钱办事本就心虚,还弄死了一个人,在警察的盘问下,终是交代了所有。

“麦田哥,没事吧,是不是吓到你了?”褚嬴和麦田已经做好了笔录,两人出来在休息室坐着,时光陪在旁边。褚越看到了褚嬴,也走了过去。

“小嬴,还好吧?”褚越自己都不知道,他的声音有些抖。

听到褚越的声音,褚嬴猛地抬头,面上是无尽的委屈和后怕:“叔叔。”

褚越靠着他坐了下来,褚嬴很自然地依在他身上。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接到麦田哥的电话,就感觉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就给你打电话了。”褚嬴说着。

褚越似乎是松了一口气:“好了,事情发生了,解决了就好了。今天是不是吓到你了?”

褚嬴摇摇头:“还好,毕竟我没有看到那个场面,但是我总觉得奇怪。叔叔你说,会不会有人针对我们故意弄出事情来?”

“我也不清楚,”褚越叹了一口气,“可我总觉得这些事情发生的套路有些熟悉。”

褚嬴不明所以,抬头看着褚越。

“行了,你明天是不是还有比赛,一会结束了就赶紧回去休息休息,可别影响了。”

“好。”

 

当时光终于把车停在家门口,一扭头才发现褚嬴已经睡着了。

好说歹说把人弄回了房间,已经很晚了。时光进了厨房,却发现家里已经没有多少吃的了,只是下了两碗面。

褚嬴坐在桌边,今天的事情已经超出了他的预知,也发生地猝不及防。许是在车上睡了一觉的缘故,现在到有些精神在好好吃面。

 

时光三两下把碗里的面条吸入嘴里,将碗筷收拾了放进厨房的水池。回来后,看着依旧在进食的褚嬴,不禁笑了一下。

“你慢慢吃,下一场比赛是在后天吧,明天送你回家办点事情。”时光说着。

褚嬴听到这个,抬头疑惑地看着时光:“明天回去?办什么事?”

“……”时光看着褚嬴的脸,一时间不知道要怎么解释,“明天去了就知道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两个人便收拾了一下驱车前往褚嬴家里。时光上次去接人的时候去过一次,导航还保留着当时的记录。

昨天晚上因为有些累了,因此褚嬴并没有复盘也没有练棋,所以今天褚嬴特地坐到了后排,抽出些时间赶紧练练棋。

 

进了家门,褚越已经在等着了。

“叔叔,叫我们过来有什么事吗?”褚嬴说着。

“是这样的,我是在想你最近要比赛,肯定没有时间处理其他事情,”褚越说,“那不如先把棋馆挂靠的事情解决了,你也好安心比赛。”说着,褚越拿出几份文件。

“这件事情,昨天不是解决的差不多了吗?”褚嬴疑惑。

褚越则是皱着眉:“没那么简单。这段时间集团的事情特别多还棘手,我总觉得有些不对劲。所以你最好这段时间不要在集团里出现。”

褚嬴依旧疑惑:“为什么?我不过是个下棋的,又不会闹出什么幺蛾子。”

“就算你是个下棋的,在他们看来也是个威胁。”褚越斟酌着说出这句话。

“什么意思?”时光有些云里雾里,这句话也是褚嬴想要问的。

 

褚越叹一口气:“直说了吧,你父亲就是被他们弄死的。”

“什么?”褚嬴没想到,时光更没有想到。

“所以,董事长的意思是,斩草除根?”时光倒是有些明白了。

“时九段说的没错,”褚越说着,“对于他们来说,不管你干什么,就冲着‘褚卓的儿子’这一点,就够让他们头疼的了。”

时光笑了笑:“褚嬴,听你叔叔的。最近就不要回来了。你还记得你小时候连港达诬蔑你挪子的事情吗?还记得麦田比赛被人构陷的事情吗?况且商业场上,这些手段必定层出不穷。你才刚回来没多久,哪里是那些老狐狸的对手啊。”

“哦。”褚嬴看看两人,拿起笔在协议上签字。

 

后面几人有说了些事情,褚越也叮嘱了不少事。也就终于放褚嬴回去。

临别的时候,时光回过头说:“今天实在太匆忙,改天我定来拜访。”

“没事,时九段也辛苦,这段时间就辛苦了,小嬴的事还要托你多关照。”褚越说着,时光今天帮他说话劝人,他自然是记在心里的。

“应该的应该的,那我们就先走了。”时光说着便与他道别。

 

褚嬴走在前面,时光则在后面。

“想不到这中间还有那么多弯弯绕绕。”褚嬴说着,“那叔叔岂不是很累?”

“累也没办法啊,现在你们集团都靠他撑着呢,他必须上。”时光安抚。

“小光哥哥,我有点想留下来帮他。”

时光笑:“你现在,对他最大的帮助,就是好好下棋,好好比赛!”

“哦。”褚嬴应。

 

正当两人准备继续往前走到车边的时候,突然一声巨响,紧接着就听到了金属燃烧的声音。

因着响声太过突然,时光第一反应就是把褚嬴护在身后。褚嬴显然也是被惊吓到,一时间不敢动弹。

等到两个人都回过神来,才反应刚才的那一声巨响是什么情况。

 

他们的车被炸了。

 

听到响声,褚越急急忙忙冲出来查看情况,就看到别墅前一辆SUV正在燃烧,而时光和褚嬴在后面发愣,显然是被吓到了。

“小嬴!”褚越的声音终于让两人都回过神来。

 

这边褚嬴和时光还在后怕,那边褚越看到两人好好的还有些惊魂未定。

 

-TBC-

评论(7)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