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红海全员向】退役生活二三事(十五)

正副队(杨锐X徐宏) 狙击组(顾顺X李懂) 机枪组(张天德X佟莉) 后勤组(陆琛X庄羽)

全员吐便当,四肢健全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时间为所有人年龄到限,退出特种部队之后的故事

kkw48周然、白糖倾情酱油

梗来自太太  @十九个羊驼

 

本章狙击、正副

 


以下正文

 

 

退役生活二三事


十五


顾顺回到顾海那之后,就直接瘫在了长沙发上。

 

说实话,他到了机场之后,就后悔了。

我应该先找到懂事儿,然后一起过来的,他想。

 

过了没一会,门开了,是顾海和白洛因。

“哥你回来了?”说话的是顾海。

顾顺一点也不想动,就“嗯”了一声。

“哥,你这状态不对啊?”白洛因思考了一下,刚想问出来,顾顺就直接站起身来打断。

“我困了,我睡哪个房间?”

“哦,那间。”顾海见状,顾顺是不会说出来了,听到他问房间分配,他急忙指了指的客卧。

顾顺顺着顾海手指的方向,走进了卧室。

 

时钟已经指向两点半,顾顺在床上翻来覆去,脑子里全是分开那天的景象。

他知道,是他先胡乱说话的,只是他没有想到,他也会这么不懂事说出那样伤人的话。

翻身的时候,隐约听到对面主卧传来声响,顾顺侧耳,喘息声叫骂声不绝于耳。他知道顾海和白洛因在干什么,所以他更加想李懂。

又翻了几次身,顾顺坐起来,点亮手机,犹豫着点开了李懂的对话框。

 

大年初一,许是生物钟一直都没有什么变化,李懂很早就醒了。点亮手机,意外发现两个群都有几十条消息,还有来自顾顺的十几条语音,和一个“对不起。”

李懂坐在床上,长呼一口气,点开了语音。

“懂事儿,你在吗?”

“懂事儿,我错了,理我一下可以吗?”

“懂事儿,我一个人好孤单,我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懂事儿……”

……

 

李懂听完了所有的消息,又看了看两个群里的消息,他想了想,拨通了顾海的电话。

 

“懂哥?找我什么事?”顾海接到电话的时候,是疑惑的。

李懂说:“大海,顾顺在你那吗?”

“我哥?”顾海更加疑惑了,“他一大早就走了。”

“走了?他去哪了?”李懂听说顾顺不在北京,顿时惊讶,又有些心慌。

顾海也是十分不懂:“他说他要走,可是没说去哪,让因子把他送到火车站就把因子赶回来了。”

……

李懂挂了电话,他不知道顾顺为什么要离开北京,但他知道自己要急切见到顾顺,哪怕家里再反对。

 

海南,三亚。

沙滩,海潮,这里一直都是旅游胜地,一年到头人很多。当然,这些年,春节旅行也成为了很多人热衷的事。

所以,今年春节,杨锐和徐宏就来到了这里。

 

“景色真好。”两个人躺在沙滩上,晒着太阳,徐宏开口道。

“嗯,放松放松最好。”杨锐也说着,“哎,为什么来这里啊?”

徐宏笑了:“这里离南海近啊。”

杨锐听了,也笑了。

 

是了,在蛟一的时候,每次出发,都是从南海开始的。

如今站在这里,两个人都是一阵唏嘘。和平的年代,和平的国度。让两人不禁回想起伊维亚,那个战火纷飞的地方。

“哎队长,那里有人在游泳。”徐宏指着一处海滩说着。

杨锐瞪他一眼,说:“你又想比试了是吧啊?”

徐宏笑着,连带着他的大眼睛也笑着,于是两个人朝那处走去。

 

时隔多年再次试探海水,两个人都是兴奋的。

那片海域里,人还不少,两人一点一点走进海里,开始了水中滑行。

“说吧,怎么比?”杨锐问。

徐宏撇撇嘴:“我就是想再试试海水,谁说我要比试了?”

杨锐没想到徐宏说出这么一句话,当然两个人能在这么多年之后再次一起试探海水,还是能勾起不少回忆。

 

“哎,姑娘,不要过去,不要越线啊!”

“别过去,危险!”

“快回来啊!”

“别过去,快回来!”

……

众人的喊声把两个人惊醒,杨锐和徐宏向喊声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个女孩子越过线往海的更深处游去,但很快,就开始了挣扎,似是呛到水了。

两人立即色变,随即向女孩的方向游了过去。无形之中,两个人开始了一轮比赛。

 

因为是海军,所以游泳这一项是必须的体能训练。两个人几乎是同时到达的临界线。正当徐宏准备钻过线的时候,被杨锐一把拉住。

“我去!”杨锐说。

“不行我……”

“服从命令!”杨锐不等徐宏说完,“我把她带到这里,你接应。”

徐宏看着杨锐的眼睛,点了点头。

 

众人看到杨锐冲出去的时候,也是一阵惊呼。有鼓掌叫好的,有担心安危的,也有说他傻逼的。而徐宏则是死死盯着杨锐的身影,看他游到女孩身边,看着他带着已经昏迷的女孩往回游。杨锐带着女孩到线的时候,徐宏终于松了一口气。

回到线内,众人一起帮忙,把女孩送到了岸上。

可是,在场的人没有人认识这个女孩,有人甚至去了沙滩核实,发现这个女孩确实是独自一人。

徐宏则是开始急救措施,没有多久,女孩把呛到肚子里的水吐了出来,也悠悠转醒。

 

醒来的女孩有些不甘,她没想到有人会救她。

“小姑娘,怎么了,年纪轻轻的怎么就……”

“是啊,小姑娘,再怎么样也不能寻死啊?”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女孩竟开始抽泣。

杨锐看了一眼徐宏,徐宏领会,于是开口:“姑娘,你是遇到什么难事了吗?”

女孩子抬眼看了看眼前的男人,又看了看周围人,有些不好意思道:“我恋爱了,我爸妈不同意……”

“这有什么的……”

“这正常啊,又何必寻死呢?”

“就是啊,这种情况多的很啊,何必想不开呢?”

……

大家又开始议论,然而所有人都在女孩的下一句话说出口后,愣住了。

女孩说的是:“对方也是个女的。”

 

“我天,居然是同性恋啊!”

“这种就是活该!”

“是,小伙子你们就不该救她!”

……

所有人,因为女孩的一句话,立刻倒戈。

 

“你们说够了没有!”徐宏难得的发火了,不仅所有人都怔住了,连杨锐都被怔住了。

所有人在这句愤怒的话语之后,全都安静下来了。

“同性恋怎么了?犯法吗?还是会对社会造成什么严重后果?”徐宏难以掩饰自己的怒火。

所有人一致摇头。

“既然没有,那为什么就要这么排斥他们?”徐宏继续说,“爱情本来就是不可控的,有谁规定了爱情只能在异性之间产生吗?”

所有人再一次摇头。

“既然如此,凭什么就要对他们恶语相向。难道把你的认知强加到别人身上,就是很高尚的行为?”

“可是,大势所趋啊,大家都这么……”有人小声嘀咕。

“谁跟你说的少数就一定要服从多数?谁告诉你的所有事情都要做到绝对化统一?小概率事件都会发生,更别提这是个非小概率事件!”杨锐听到这声嘀咕,也忍不住了。

这一下,所有人都沉默了。他们都发现自己犯了同一个的错误。

 

徐宏蹲下来,对着女孩说:“你真的爱她吗?”

女孩抬起头,愣愣的看着他,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点了点头。

“那就去爱,我相信她也是真心爱你的。”徐宏说。

女孩笑了,使劲点点头。

徐宏看着她,也笑了。

 

-TBC-

评论(13)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