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红海全员向】退役生活二三事(二)

正副队(杨锐X徐宏) 狙击组(顾顺X李懂) 机枪组(张天德X佟莉) 后勤组(陆琛X庄羽)

全员吐便当,四肢健全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时间为所有人年龄到限,退出特种部队之后的故事

kkw48周然、白糖倾情酱油

梗来自太太  @十九个羊驼

 

本章主正副、狙击

 

 

以下正文

 

 

退役生活二三事

 

 

罗星在警局看到杨锐和徐宏的时候,也是吃了一惊的。

这几天,十四枪案,还有其他大大小小的案件把他们队砸的是没有任何喘息的余地,所有人这几天几夜几乎都没有合眼。

所以这个小刘的落网,让一众警员终于有了一丝丝喘息的机会。

于是,在队长和副队的要求下,全队加班赶案子。

 

就在杨锐和徐宏准备离开警局的时候,有人叫住了他们。

两人转头,发现是副队长和罗星。

 

“两位留步。”说话的是副队长,“听说二位有一家蔬菜店?”

杨锐和徐宏有一些惊讶,但徐宏还是回答了他:“是的有什么问题吗?”

“你们别误会,李副队只是想给他家那位的饭店找一个蔬菜的供应商。”罗星补充。

原来这样,两人也放宽了心。

 

“副队,这两位是我以前的战友,我想请个短假,跟他们聚聚,你看……”

副队长一脸疑惑:“请假找我干嘛,找三哥去啊。”

“要是找了他,我这个月奖金估计没了……”

“你还知道啊,”副队长说着,“就是跟我说你奖金也会泡汤啊。”

“什么奖金泡汤,在你们眼里我是不是只会扣奖金?”两人正说着,队长的声音就飘了过来。

“没没没,我们哪敢这么想啊。”副队赶紧解释,“三哥,这两位是星哥的老战友,你看是不是可以让他们聚聚?”

“老战友?”队长眉头紧锁,“嗯是要好好聚聚,老罗你去吧,正好我也去看看我家教授。熏然,跟他们说今天晚上休息,明天再开始看案子吧。”

“是!”副队长李熏然和罗星异口同声到。

 

时隔多年,再次相见,三个人都有些感慨。他们找了家饭店,边吃边聊。

“罗星啊,当初,太险了。”回想起那次任务,三个人都在唏嘘,特别是杨锐。

“没事,这样也挺好。”罗星早就从这件事里面走出来。

当初那颗子弹擦着他的脊椎骨,让他差点瘫痪。后来恢复的时候,又遭遇伤口感染,所以等他全好的时候早就不能适应特种兵的强度了。那个时候的他,选择了退役转业,于是就被安排到了警队。现如今,是刑警队的十分重要并且不可缺少的一员。

 

三个人,一桌饭菜,两瓶老酒,很快便打开了话匣子。

他们从罗星受伤之后开始说起,讲到伊维亚,讲到李懂,讲到后来的故事。当然还有罗星接受治疗的事,杨锐和徐宏退役之后的事。

当然,到最后,还是提到了顾顺李懂,罗星受伤之后,蛟龙一队名扬各方的狙击组。

 

“哎,现在我想想就气,你们说,懂事儿怎么就被顾顺那个大尾巴狼拐走了呢?”想起李懂罗星就气,那可是跟了自己四年的小观察员啊,一个任务就被拐走了,关键那个人还是自己的死对头顾顺。

“你也就这么说说,后来你不也默许了吗?”说话的是徐宏。

听着两人的话语,杨锐说到:“哎罗星,你跟懂事儿应该还有联系吧?他可是把你当师父当兄长的,你知道他的近况吗?”

“近况?你们没有联系过他们吗?”罗星疑惑。

“别提了,在舰上的时候我们就没用过手机,又不是同一个时间退役的,哪来的联系方式?”徐宏说着,“不是想着你跟懂事儿关系好,有害怕顾顺欺负他,才觉得你会跟他们有联系啊。”

“合着你们现在除了对方其他人的联系方式都没有啊?”罗星算是明白了。

杨锐点点头:“所以赶紧把你知道的全交代了!”

“是,队长!”

 

和杨锐徐宏告别后,罗星拨通了李懂的电话,可惜没有人接。于是便发了条短消息过去告知他今天的事情。

 

在这座城市的另外一边靠海不远处,有一所军校。这所军校算是精英齐聚,很多的精英训练营都把训练基地设置在这里。

这所军校额师资力量也十分雄厚,担任教官的基本都是从各个精英特种部队退下来的王牌。

这两年,军校终于补齐了狙击手训练营,原因就是招收了两位前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的两位王牌狙击手顾顺和李懂。

 

顾顺是蛟龙里最王牌的狙击手之一,当年也就只有罗星可以跟他比肩。只是后来罗星受伤不得不退役,于是当时的蛟龙的王牌狙击手便只剩下他一个。后来他去了委内瑞拉狙击手训练营,拿了一个优秀学员回来。

而李懂,显示跟着罗星当了四年的观察员,后来又在伊维亚撤侨行动中配合顾顺,原名完成任务,回来后便被推荐去参加了主狙击手的训练。

自那之后,蛟龙一队便一直是双狙击手的战斗模式,两个人也经常被派出去执行任务,或单人,或组队。

因此,军校能迎来他们两个,感觉是迎来了春天。

 

这天两个人训完操回到寝室,顾顺顺手拿起了李懂的手机,点亮看了一眼便皱着眉头。李懂跟在后面进来,看到顾顺的样子,笑了:“怎么了,我手机出毛病了?”

“没有。哦对了懂事儿,有你短信。”顾顺说完就去了洗澡间。

李懂走近拿起手机一看,罗星的短信,他看着洗澡间的方向,摇了摇头。

点开短信,李懂差点要叫出声来。

 

等两人都洗完澡出来,分辨坐在各自的桌子边上。

“顾顺”李懂喊了一声,没有应。过了一会又喊了一声,还是没有答应。

李懂转过头去,看到顾顺正在理什么东西,特别的异常的认真,于是李懂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懂事儿,你笑什么?”顾顺不解。

“不是把,都多久了,你还跟星哥过不去啊。”李懂说着,“你知道星哥给我发了什么吗?”

“嗯,什么?”顾顺把头埋在那堆资料里,头也不抬。

“他今天碰到队长和副队了,还一起吃了个饭。”李懂说着。

顾顺听了,猛地抬起头来,侧坐这椅子,一只手还搭在椅背上:“真的啊,那队长他们现在在干什么啊?”

听到这个,李懂又忍不住笑出了声:“队长真的去种菜了,还开了家蔬菜店呢!”

“真的啊,队长终于把菜种出来了,真是不容易。”顾顺也是一阵唏嘘。

“哎对了,星哥给了我他们的联系方式,要不我们打个电话去报到一下?”李懂问着。

“Emmmmmm,改天再说吧,现在我有其他的事情。”顾顺继续唛头理资料。

“不就是快要开营的学员信息吗,一定要今天理出来啊?”李懂撇撇嘴,“哎马上到开学季了,你说这次会不会还把我们派过去当教官啊?”

“这个信息很重要的,必须得快点理出来。你说的军训的话,要是没有任务,应该还是会去的。”顾顺一边说,一边忙活。

 

两个人说的军训,是J大开学时新生的军训。前年两个人被派过去验收成果,去年就直接派过去当教官了。

对于这些大学生们,顾顺和李懂都很喜欢他们闲聊。听着学生们聊着天,也说着曾经在部队里的故事,他们两个跟学生们相处很熟融洽。

 

渐渐的夜深了,两个人依偎在床上。

“那批学员明天到是吗?”“是的。”

到最后,也不知道是谁问的问题,又是谁回答的了。

 

第二天一早,就有车子拉着学员进校。

新一批的主狙击手训练营也终于要开始了。

这一次,一共是12个学员,分成两个班,一个班六个人。老样子,顾顺和李懂一人带一个班。顾顺带的是一班,李懂带的是二班。

 

顾顺站在一班面前,视线扫过所有人,便让他们报数,自我介绍。

他们的自我介绍,无非就是报上自己的姓名,参军时间,和现役部队。

顾顺非常荣幸的在他的班里听到了蛟龙的名字。

 

来这里的人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对于面前的教官,多少也有些不服气的。顾顺很明显就在那个来自蛟龙的队员身上看到了傲气。

得杀杀他们的锐气,顾顺想。紧接着,他望了望李懂所在的方位,看到二班的人在那里负重越野,于是他笑了笑,给一班下了命令让他们站会军姿,便直接往李懂所在的方向跑去。

 

留下站军姿的一班队员们更是有些不服了。

“这算什么,就站在这里吗,也没看出有什么厉害的吗!”那个来自蛟龙的人嘟囔着。

 

这边李懂正看着二班的人负重越野,一转头就看到顾顺往这边来。他摇摇头笑笑,继续把目光转向他的学员。

“李教官,跟你商量个事呗?”顾顺走到李懂跟前,跟他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所以这批里面有一个蛟龙的人?还跟你一样拽拽的?”李懂看着顾顺,“那好,正好也想会会他。”

 

于是李懂直接跟着顾顺去了一班。

顾顺对一班下命令,让他们所有人去外面小山躲藏三天三夜,练习狙击手应有的隐蔽能力,三天三夜之后,如果没有被找到,就算过关,可以放半天假。但是三天内被找到的人,一万米负重越野。

“报告教官!我想问谁来找我们?”那个蛟龙的人问。

“我和二班教官一起找!好,向后转,齐步走!”

 

“那个蛟龙留给我,我来找他。”李懂看着一班的背影说着。

“好,他交给你。如果我先找到了,我就记下来,等你揪出来。”

“顾顺,军训的消息下来了,在九月下,我俩要去带教,那个时候这个训练营也结束了,我们跟队长他们联系一下吧。”李懂说。

“好,都听你的。”顾顺回答。

 

-TBC-

评论(7)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