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顺懂】和谐是个永恒的话题(一发完)

顾顺X李懂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大概是一个新的系列,上海高考作文题系列。

这篇是2015年作文题“实现和谐自我”,因为是作文,所以不少于800字就可以了。

 

这篇感觉不知所云盒盒盒,你们随意看看就好[顶锅盖逃跑]

 

 

以下正文

 

 

和谐是个永恒的话题

 

一次任务完成之后,蛟龙一队集体放了大假,这次按照惯例,是顾顺跟李懂回家。

到家的时候,正好是五月底,没有几天就是举国欢庆的日子,啊不对,应该说是全民热议的日子,高考。

高考对于两个蛟一的人并不陌生,国家选择人才的最重要手段,要是作为军人还不知道的话,应该要被关小黑屋了。

每年高考,被热议的就是作文题了。语文刚考完,这作文题的新闻就铺天盖地,微博热搜都已经不是用“热”来形容了,而是用“爆”这个字。

 

“哎,这个作文啊,感觉是越来越不好写了。”李懂的妈妈感叹道。

“没有啊,我看有几个不是挺好写的,就那个上海的那个,叫什么来着?”李懂爸爸并不同意这个看法,“对实现和谐自我。”

“和谐——”李懂喃喃道。

顾顺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人心的柔软与坚硬,和谐的自我,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啊。”

 

听着顾顺的话,李懂突然就想起了两个人的经历,而顾顺显然也在思考着些什么。

 

两个人第一次相见,李懂看到了顾顺内心的坚硬,而顾顺大概觉得那是李懂心中模棱两可的地方。

李懂一直以为,顾顺就如第一次见到那样,那么酷,那样拽。

他告诉自己战场上子弹躲不掉,也是他告诉自己压力是一直在的。而也是他,把自己送进了主狙训练营,让自己业务水平和心理上都有了非常大的进步。

而顾顺呢,第一眼见到李懂的时候,其实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想法,只是觉得自己好像没有之前那么强硬对待这个观察员。

李懂是这么多年唯一一个可以在业务水平上与他相配的观察员,虽然容易紧张,但是自己并没有太多抱怨,而是会引导他,开解他。

 

是的,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不同的方面。

顾顺和李懂原本第一眼见面,就并不愉快。那个时候,李懂因为狙击手罗星为保护自己而被打穿脊柱神经而自责。顾顺则是如看戏一般看着老对手的观察员,那个看上去弱弱的小小的观察员。

只是两个人谁都没有想到,后面的任务两个人简直是天作之合。也各自都发现了对方不一样的地方。

就像这个作文题所说的那样,人的内心不会是一种东西,而是坚硬与柔软并驾齐驱。只是面对不同的人,他们所展现出来的是不一样的。因此,两个人走到一起,也许真的是这样的原因吧,虽然两个人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沦陷在对方的世界里。-

 

-END-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