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嬴光端午】笑忘歌

褚嬴X时光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措都是我的锅


根据个人高中真是经历改编;时光并不是直升;褚嬴实体


这个梗曾在本人的lof追星号更新过相应文章



以下正文



笑忘歌


青春是手牵手坐上了永不不回头的火车  总有一天我们都老了不会遗憾就ok了

青春是人生的实验课错也错得很值得  就算某天唱起这首歌眼眶会有一点湿热

——题记

 

LG杯赛场上,令众人意想不到的是,夺冠的竟然是名不见经传的来自中国的选手时光初段。媒体炸了,观众也炸了。

这位仅仅只有初段的棋手,不仅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九段,也同样破了升段的记录,成为中国棋坛第一个直接从初段升至九段的棋手。

在发布会上,时光看着底下的闪光灯,也回答着记者们一个接着一个提出的问题。有个记者问他他的老师是谁,他大大方方回答是褚嬴。底下的人们无不惊讶,却也看着时光看着自己的正前方,慢慢思绪飘远。

 

褚嬴是他的老师没错,但是也不仅仅是他的老师,时光想。高中两年,如果没有遇见褚嬴,时光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怎么办。又或者,他又该是怎样的下场。

 

时光记得很清楚,从高中一上来就很清楚。原本,好不容易考上高中,已经是时光最值得鼓励的事情了。只是,想着可以在高中认识新朋友认识新同学的时光,却在不知不觉中发现自己似乎没有找到什么朋友。

高中刚开学,时光满怀着期待走进教室,也试着和同学们建立新的联系和友谊。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时光渐渐发现,似乎好像已经没有人愿意主动跟他说话了。更多时候,大家和他的聊天仅限于交作业和老师找。虽然时光成绩并不是很好,但也没有特别差,可是没有人说话,让时光感觉到十分挫败。而当他意识到这一点时,寒假到来了。

 

小学的时候,班上的同学关系好到如铁桶一般,谁都没有被落下,谁也都不会做疏远别人的事情。放假在家,时光想着。初中的时候,开始有了小团体。可是就算是小团体,也是在女生中比较多见,而班上的男生们还是同样的关系好。

因此,高中的这个同学关系,直接给时光浇了一盆冷水,也让时光终于明白,是不是自己并没有那么重要,是不是自己也并没有那么好。

 

时光的体育向来偏科。引体向上很好,立定跳远也很好,可是跑步就不是那么尽如人意了。只是年级里居然还有跳长绳比赛的传统,每年一次,每次都是在第二学期的开春三月。

作为班上没有人愿意搭讪的时光,并没有获得摇绳的资格,于是时光同学便被迫要和与他八字不合的长绳作斗争。

最后的成绩,当然是时光他们班惨败,而不会跳长绳又被大家疏远的时光,自然成为了大家甩锅的对象。

 

那天放学后,时光没有第一时间回家,而是沿着操场一圈一圈地走。他最终坐在主席台的那个小台子上,手撑着砖,抬头看正在落下的夕阳。这个时候,一旁有个人靠近,倒是把时光吓了个措手不及。

“吓到你了?”一阵和煦的声音飘了过来,如春风一般,让时光不由得抬头往源头看去。

时光点点头,紧接着又摇摇头。

声音的主人笑了一下,随后又开口:“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时光,那个我就想散散心。”时光说着,随即没没管那人如何,匆匆离开了操场,往校门走去。

那人看着时光的背影,无奈笑着摇了摇头。

 

高一下学期,学校开展了选修课,除了课内的一些科目之外,学校还有意开设了一些其他的兴趣班。

同学们围在一旁选课,你一言我一语,把很多热门的课程全部抢光。等到时光拿到选课意愿的时候,只剩下了一个课程,那也是班上同学经过热烈讨论之后,淘汰下来的课程。

 

围棋。

 

时光不想和他们抱怨,也不想与他们理论。当然就算真的去了,也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拿着意愿书,时光很快签完字交了上去,回座位的时候,还能听到同学们对他指指点点。

就这样,时光开启了他的围棋学习。

 

开课第一天,大家提早进入了教室。时光几乎是踩着点近的教室,而班上也只剩下最前排的一个位置。

“哎哎哎你们听说了吗,来教我们的是棋坛的大帅哥,褚嬴九段呢!”

“褚嬴九段?!”

“我去,靠不靠谱啊,学校怎么办到的啊?”

“我听说校长有个死党就是棋坛里有名的人物,肯定托了关系。”

“真的吗真的吗?”

……

后面的人一直在议论,时光在并不太在意。而当老师真正走进来的时候,时光惊呆了。

 

“第一次见面,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褚嬴。”说着,他便在黑板上写下了他的名字。

只是时光一直盯着他,眼里充满了不可思议。这个人,分明就是那天放学后在操场上和他说话的那个人!

褚嬴转过身来,眼睛就瞄到时光,明显有一丝开心。说了许多话后,褚嬴开始谈起这次选修课的安排。

“很高兴大家可以选择围棋作为你们的选修课。围棋是一项历史悠久的运动,也是中华民族的智慧之一。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我们的课程,了解知道围棋。也想大家今后能把围棋当做自己的兴趣。”褚嬴说着,“接下来我们需要一个课代表,有没有毛遂自荐想要当这个课代表的?”

问题下来,没有一个人回答。大家都把头低下,就怕被点名。

褚嬴也不恼,他看着同学们,又看了看名单,说:“既然没有人说话,那我就直接点咯。时光同学,不如你来当这个课代表吧?”

时光听到自己的名字,猛地抬头看向褚嬴,眼里自然是震惊。这个时候,褚嬴也看向他,笑着朝他点了点头。

看到褚嬴的笑,时光有一种被安慰的感觉。他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就是发现终于有人看到他,愿意把他拉出来。时光觉得,自己好像开始不一样了。

 

他也确实不一样了。

褚嬴本就是棋坛里颇有成就的九段,他的教学方式大家也都很喜欢。在围棋班里,时光发现他不再是被人抛弃的被人遗忘被人疏远的那一个,而是意外的有些围棋天赋,并且让大家非常羡慕和佩服的课代表。

经历了班上同学冷嘲热讽一个学期的时光,在感受到了极大的落差之后,又被拉回到了正常的社交活动里。时光很感激褚嬴,他也一直喜欢褚嬴给他讲棋的样子。每一次他俯下身,说着哪一步最优的时候,时光看着褚嬴翕动的嘴唇,似乎有些愣神。仿佛有魔力一般,褚嬴说的每一句话,他都能记得很清楚。

 

可也有例外。

选修课是在一天的最后一节课,时光则是听着褚嬴讲的棋,慢慢陷了进去。他盯着褚嬴的嘴唇,自己却不自觉地咽了口口水。而当褚嬴讲完之后,才发现时光眼神放空。

“时光?”褚嬴叫了一声,可是时光并没有回应。于是褚嬴只好继续叫。连续好几下,时光都没有反应,褚嬴一时着急便喊了“小光”。

听到这一声小光,时光才如梦初醒。他打了个激灵,就看到褚嬴笑着看他。

“怎么了,突然就走神了?”

时光不敢说,也害怕褚嬴知道之后会生气。

“好啦,放学了,要一起吃饭吗?”

褚嬴的提议,时光向来遵从。两个人也经常一起解决晚饭。

 

时光拼命往嘴里扒饭,以此来掩饰自己刚才的窘迫。褚嬴不知,还在劝他慢点慢点,两个人老规矩在常吃的饭馆解决了晚饭,便一起走回去。他们住的地方离的很近。

路上经过一个超市,褚嬴提出有些东西要买,于是两个人一起走了进去。出来的时候,不光褚嬴手里拿了东西,时光也给自己买了要的东西。等两个人结完账出来,时光便提出来算账。

“没关系啦,刚才的饭就当我请你了,我这里多少钱你帮我算一下就好。”褚嬴笑着。

“不行,不是说好AA的吗。我这边算着,刚才吃饭花了多少?”时光坚持要AA,褚嬴也拿他没办法。

 

“饭钱是49.2,就是一人24.6。”褚嬴说着。

而当时光算好价之后,有些尴尬的举起手机:“25.4,这……”

“这么巧啊!”褚嬴倒是没有想到会是这样,“那我们就两清了怎么样?”

时光看着笑着的褚嬴,终究还是笑着点了点头。

 

从发布会上下来,时光就直接扑到了褚嬴的怀里。他知道,如果不是褚嬴,他根本不会有今天。而这个世界不经意间的恶意,虽然足以伤害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却也在另一种程度上,给了他极大的帮助。

探索棋的过程,免不了孤独。正是因为被同学们遗忘的那一个学期,让他明白了什么叫独处。而褚嬴的出现,就像是一道光,让他明白不管是什么情况下,他都应该积极向上。

 

 

“以后我私下就叫你小光吧,可以吗?”

“可以啊。”

“小光,其实你围棋很有天赋,有没有兴趣走职业?”

“啊,职业?我可以吗?”

“当然可以,你可是褚嬴九段的弟子,怎么不可以?”

“那我,试试看?”

“我相信小光一定可以的。”

 

-END-

评论(12)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