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白糖】知·遇·识(六)

季白X唐川

哨向设定,私设如山,长篇向

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我被我自己的速度惊到了?!



以下正文




“你们都学了历史,十几年前那场大战没有人不知道吧?”

所有人愣愣的点点头。

“伤亡数字,你们也看到了,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唐海……我们……我们会全军覆没……”唐振东只觉得眼眶一热,十数年前儿子惨死的场面复又重现在眼前,不知不觉,连语气都已经没有了力度。

在场的人,都怔住了。


父亲是战死的。

“可是,他又不是军人,干嘛要去参加战争?”

“就是啊,明明可以不去的……”

“又没有人逼他……”

人群里开始有人小声议论,唐川听了,心中有些不是滋味。


“你们议论什么?”唐振东自然也听到了小声的议论。

校长一发话,底下的学生们便顿时鸦雀无声。时间停顿了几秒,唐振东甚至又问了一遍,还是没有人敢应。

“其实我知道你们在议论什么,”唐振东扫过面前一张张面孔,“你们无非是想问,他唐海,一个向导,又不是军人,为什么要去参加战争?是不是?”

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也不敢轻举妄动。

“回答我,是不是?”唐振东又重复了一遍。

这个时候,有人开始轻轻点头,他们确实是这么想的。


唐振东笑了,他发现,自己好像从来没有这么释然过:“那我问你们,哨向守则最后一条是什么?”

一句话问出来,又是沉默。

“有没有人能告诉我,哨兵向导守则最后一条是什么?”

依旧沉默。似乎没有人敢在这个时候出声,就算他们真的知道答案。


“凡哨兵向导,在发生战争或者军队需要时,必须无条件入伍,以备不时之需……”不久,一个轻轻的声音传来。

“说什么,声音响一点!”

“凡哨兵向导,在发生战争或者军队需要时,必须无条件入伍,以备不时之需!”

是唐川。


唐振东来回走动,看着同学们:“听到了?”

依旧没有回应。

“怎么,连回答问题都不会了吗?”唐振东说着,“也罢,哨兵向导守则规定,所以唐海才会去参加那场战争,虽然他的加入让我们终于战胜了敌人,却也永远失去了他。”


“可是,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有一个人直接问出声。紧接着,很多人都问了出来。

“因为,那是我儿子……”


几乎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凉气。


然而大家惊讶没多久,就又被吓到。车池终于是支撑不住,晕了过去。

“精神力量骤然消失,对他很不利。”老师皱着眉道,“先去医务室吧。”

大家手忙脚乱地把人送去了医务室,把人放上床躺好。

看着安静一动也不动的车池,唐川忽然有些不习惯了。


唐川在普通班并没有机会和季白同班,却偏偏跟这个车池同班。刚开学的时候,两人就结下了梁子,于是车池便仗着和他同班但季白不同班的情况下,一直找他不愉快。

虽然大部分时候都被季白挡掉,但用也有他挡不到的时候。只是唐川本来也懒得和他们理论争吵。大家同为哨向,层次不齐,可是这个车池一直以来的“关爱”却让唐川开始觉得自己有了生气。


刚准备离开想找个地方好好注意的唐川,猝不及防被叫住。

“唐川!”

是唐振东。

唐川突然发现,其实爷爷突然有些苍老,对于一个失去了优秀儿子的父亲来说,那大概是最让人心碎的吧。


“怎么了,看你心情并不好。”唐振东走过来。

唐川摇摇头,继续往前走:“没有,我没有心情不好。”

“是吗?”唐振东看着小孩垂头丧气的样子,就知道是在骗他,“你的状态早就出卖你了,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爷爷听着。”

唐川停住,唐振东也就跟着停了下来。随即唐川抬头,看了看身旁的爷爷,想开口,却又不知道要说什么怎么说,犹豫了半天,终究是一句没说。

唐振东看着他想说又说不出话的样子,有些心疼,想开口安慰却又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毕竟只是个十六岁的孩子,得知父亲的死因还能这么安静,唐振东一时之间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爷爷,”许久之后,唐川终于开口,“我们好久没有一起喝咖啡了。”

唐振东忽然笑了,想来也是,两个人还是提交入学信息的时候来喝过一次咖啡,自那之后,他竟一次也没去过。

“好,请你喝咖啡去。”


爷孙俩再一次步入后街,已然是不一样的心境。

进入咖啡店落座,店员已经熟知唐川的口味和喜好,倒是过来问了问唐振东。


不一会,一杯拿铁和一杯卡布基诺就放到了桌子上。

“看来你没少来,他们都知道你爱喝什么了啊!”唐振东开着玩笑。

“哪有。”唐川立马否认,却也没有再多说话。

喝着咖啡,各自有各自的心事。

突然间唐振东的手机响了,唐川听出来了,那是哨向的内线机。

“喂?”

“什么?”

“……好我知道了……”


唐川习惯性身体前倾,迫切想知道电话里的内容。唐振东又怎会不知道他的想法,于是开口道:

“车池一直在昏迷,经过检测,他的精神世界已经被不可逆地摧毁,精神力等级也已经降到二级,但是如果没有向导定期的安抚,等于废人一个。”

谁能想到呢,这样一个天赋异禀的孩子,就这么被毁了。

“……”

“怎么,有什么想法?”

唐川也没心思喝咖啡了,直接把咖啡推给Cappuccino。只是一旁的Cappuccino也只是心不在焉地舔一下,一会再舔一下。

“我……我其实也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唐川老实说。

唐振东笑了笑,安慰着:“他无非是气不过,就算再有错,也是年轻气盛,本质还是不坏的。”

“那,爷爷,我的向导素有用吗?”唐川问。

“你愿意?”唐振东倒是没想到唐川会这么选择,“说起来,他毕竟刚觉醒的时候是一级哨兵,所以最好是一级向导来给他做疏导。只是你也知道,这么多年来,真正到一级的向导只有两个,一个已经……你如果真的愿意,那就是最好不过的事情了。”


几天后,车池终于在医务室醒来,而在一旁陪同的,就只有当时课上的老师还有季白。

“没想到,只有你在这里。”车池冷笑道,“我现在什么也做不成了,你可以安心做你的第一了。”

“不,我一直把你当竞争对手看的。我觉得你有那个实力。”

“你真的这么觉得?”季白的话让很是惊讶。

季白重重点了点头:“只是很多时候我们在真正不了解的时候,我们会做出错误的选择,错误的判断,不过这不要紧,毕竟是没接触过不了解的事情。”

“谢谢。你这么想我还处处针对你们,我,我应该说抱歉的。”车池说,“只是我现在跟一个废人没什么两样,除非有一级向导素,否则根本不可能继续训练。”

说到这里,季白像是想起了什么,开口:“要么我去问问唐川……”

“不用了,他肯定不愿意的。”车池听到唐川两个字,直接打断了季白后面的话。

“你怎么知道,万一他愿意呢?”

“不可能的,我一直跟他作对,跟向导作对,他还会在意我吗?”

“……”

季白还想说些什么,车池摆摆手不让他继续了。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可是就算你去了说了又能怎样?我干了什么我自己清楚,他是不会原谅我的。”车池似乎笃定了唐川不会同意这件事。


“原不原谅我不知道,但是我愿意给你我的向导素。”

有人推门进来,车池听到声音惊了,正是唐川。

“你……我……”

“不知者无畏,现在你既知道了,还能向我和季白道歉,就证明你是个值得交的朋友。”唐川说,“我愿意给你我的向导素。”

车池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

“看来是不想要了,唐川我们走吧,我请你喝咖啡。”季白故意扯了个借口准备开溜。

“哎别别别,”车池连忙出声,“谁说不愿意了,谢谢你啊唐川。”

唐川也笑了:“那好,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朋友了。”


学生训练的时候遇袭本就是大事,更何况直接毁了一个很有天赋的哨兵。消息一传出,整个学校都开始恐慌。

原本三位校长,就不排斥向导,但是不少没有真正撞过南墙的哨兵,甚至是一些老师,依旧不把向导当回事。

只不过,向导们因为这件事情,开始有了信心,而历史书上,有关于十几年前大战的记载,也终于把向导唐海的名字,写了进去。


-TBC-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