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白糖】知·遇·识(楔子)

季白X唐川

哨向设定,私设如山,长篇向

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一个旧坑,第二次重新写,稍微改了一下大纲,人设什么没有变,只是故事背景有些更改

坑很多,应对象@秋无白月光 的要求先更这篇

 

 

以下正文

 

 

知·遇·识

 

楔子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我会在哪里 你又会在哪里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如果我们不曾相识 人间又会如何运行

 

每秒都活着 每秒都死去 每秒都问着自己 谁不曾找寻 谁不曾怀疑 茫茫人生奔向何地

晒伤的脱皮 意外的雪景 与你相依的四季 苍狗又白云 身旁有了你 匆匆轮回又有何惧

 

偶然与巧合 舞动了蝶翼 谁的心头风起 前仆而后继 万千人追寻 荒漠唯一菩提

是擦身相遇 或擦肩而去 命运犹如险棋 无数时间线 无尽可能性 终于交织向你

 

那一天 那一刻 那个场景 你出现在我生命 从此后 从人生 重新定义 从我故事里苏醒

每一分 每一秒 每个表情 故事都充满惊奇 未知的 未来里 未定机率 然而此刻拥有你

某一天 某一刻 某次呼吸 我们终将再分离 而我的 自传里 曾经有你 没有遗憾的诗句”*

 

“大白,你说,我的父亲是个什么样的人?”唐川问。

“他吗?我觉得,他是一个英雄。”季白回答。

“那你觉得,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唐川又问。

季白不自觉顿了顿,低头看向怀里的人。Monsoon趴在地上,蹭着唐川的裤腿,季白左手揽着唐川的肩膀,右手给Cappuccino顺毛。

“怎么,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吗?”唐川转过头,坐了起来,一把抱过Cappuccino,揉着它的肚子,头也低了下去,盯着Cappuccino的脊背。

季白嗤笑了一声,“生气了?”说着搂上唐川的腰,任凭他怎么躲都不松手,Monsoon在地板上讨好的舔舐着唐川的小腿。

“你也是英雄,我的英雄……”

 

“好久不见。”唐川看着面前的人,眼角噙着笑意。

季白惊讶,一抬头,却看到笑着的唐川。“好久不见。”他回。

“那群人也是,任务失败了就把你塞到我这了,也不问问我同不同意。”唐川嘟囔着。

“你会不同意吗?”季白反问。

唐川笑了:“行了,这段时间你就先在我这待着吧,正好我还缺一个助手。”

“好啊,我就指着唐副教授给我做精神疏导了。”季白一点也不客气。

“我同意给你做精神疏导了吗?”唐川嗔道。

 

“你是唐川吧?我是季白。”

“是。”

“你的精神体呢?这个课是要释放精神体的。”季白问。

“你的不也没释放吗?”唐川反问。

“我能不能邀请我们班唯一的向导做我的搭档呢?”季白顿了顿,问出了声。

唐川想了想,点了点头。

 

“这个唐川,会不会成为第二个唐海?”

……

 

-TBC-

*五月天《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歌词,有改动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