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懂木】扣门(中)

李懂X谭嘉木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尹老师水仙

占tag见谅,如有不适请告知


全文戳链接:(上) 、 (下)




以下正文



扣门(中)

三年后,李懂因为人员变动,被提拔为蛟龙突击队一队的队长,正式跟狙击生涯告别。

事实上,这三年来,一队一直以双狙击的模式存在,让其他队伍很是羡煞,直到在任务中他的搭档顾顺被对方射中左眼,右眼的视力也急剧下降,不得不告别特种兵生涯。

李懂其实是自责的,他能够成为主狙,就是因为伊维亚的时候,有顾顺的激励与帮助。而今,顾顺是因为救他,才落得这样的下场。

他猛然想起了伊维亚之前的罗星,那个因为自己惧怕子弹,紧张而导致被子弹射穿脊柱神经的狙击手。

 

只是现实不容他这么怀旧,这么自责,上面的命令不能违背,新替补的队员今天就会到位。李懂吹了吹海风,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颓。

一队的老人现在只剩下两个,李懂是队长,副队是佟莉,那个在战场上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机枪手。所以当六个新进队员在他们面前站成一排的时候,两个人都是都是一阵唏嘘。

 

唏嘘过后,李懂觉得,自己的心情可以用震惊来诠释。

六个人,每个兵种都均匀分布。

机枪手蒙甜,狙击手徐翊,观察员季云祺,医疗兵邓殊,通讯兵汪文,爆破手谭嘉木。

见到谭嘉木的时候,李懂才真正明白过来,走之前他说的话,原来是这么个意思。

 

新队员报到,时间不会很长。然后就是训练。

只是,任务下来的时候,新的蛟一只磨合了三个月。

奥伊共和国,撤侨。

 

踏上奥伊共和国的土地的时候,李懂的心一直是揪着的。

恐怖分子关押了一部分侨民作为人质,而其余的,都非常轻松的解救成功。

他们费劲心力,终于救出了大部分被挟持的人质。

 

“队长,根据报告,前方工厂里困有八位人质,其中四位是亚洲人,这其中有两名是中国人。”谭嘉木说到。

“好。狙击点狙击点。”

“狙击点就位。”观察员季云祺说。

“根据我们探查的情报,前方工厂有五名把守,门口两个,中间楼层两个,顶楼一个。”

“狙击点,你们先解决楼顶,然后如果可以,中间楼层的也一并解决。”

“收到。”

“其余人跟我强攻,一会进去以后,佟莉蒙甜,把守门口,其余人跟我上楼,其他的视情况行动。”

“明白!”

“听我口令,我们一起行动,五秒钟后开始。”

 

五,四,三,二,一,行动!

 

工厂很快就被占领,那五个防守解决起来不费吹灰之力。

于是,他们在工厂里寻找起报告里说的八名人质。

“找到了,在三楼的房间里,他们被炸弹绑住了,谭嘉木!”是邓殊。

“来了!”谭嘉木应。

等李懂赶到的时候,炸弹已被谭嘉木拆开。

 

“李懂?!”其中一个人质看到李懂进来,惊讶大呼。

李懂没想到在这异国他乡,居然也有人可以认出他来。当然当他看清那人的时候,也惊讶了:“爸?”

到这个时候,李懂才发现,为什么站上这片土地之后,心揪得那么紧了,他才反应过来在他参军之后,父母就来了这个国家援建。

当然惊讶的还有在场的其他所有人。

 

“叔叔,你们怎么在这?”谭嘉木是认识李懂父母的,现在这个场景也是他想不到的。

“我参军之后,我父母就过来援建了。好了,钦点人数装备,准备撤离。”

“是!”

 

“等一下,少了一个人!”汪文发现了端疑。

“少了一个?”李懂疑惑,“少了谁?”

“……”一时间集体沉默。

许久之后,一道声音响起:“你妈妈。”

 

李懂回过头看着父亲,满脸震惊。

“他们把你妈妈带走了,也不知道她被带到哪里去了。懂儿,你会带她回来的,是吗?”

看着父亲的眼睛,李懂重重点了下头:“我会把她完完整整的带回来,您放心。”

“我等你们凯旋。”

李懂面朝父亲,鞠了一躬。

 

“现在准备撤离。狙击点注意,佟莉蒙甜注意。”

“狙击点收到!”“佟莉蒙甜收到!”

 

当所有人来到门口时,李懂突然停住脚步。

“怎么了?”佟莉第一个反应过来。

“都进去!”李懂突然大喊,“趴下!”

李懂以最快的速度扑倒最外围的人质,尽量让自己横在他们前面。

他们忽略了外围的炸弹,那似乎是专门为他们准备的。

 

“怎么样,都没事吧?”李懂问那七个人,大家都摇摇头。

李懂站起来的时候,才发现炸弹的一小截弹片嵌入了他的小腿。

“怎么样没事吧?”此刻最心疼,要属李懂的父亲了。他爬过来,仔细查看着伤口。

李懂没说话,问邓殊要来镊子和纱布,把弹片取出来之后简单包扎了一下。

 

“队长,操纵炸弹的人已被击毙,只是外面还有一个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炸。”是徐翊的声音。

“漂亮!”李懂说。随即看向谭嘉木。

徐翊的话,通过通讯装置,传到每个人的耳朵里。谭嘉木几乎是第一时间冲了出去。

“徐翊,告诉我炸弹的方位。”“在你正前方……”

 

谭嘉木那边在紧急排弹,李懂这边却异常烦躁。

“不行,这样很危险,你不能去!你看刚才就受伤了!”

不就是被弹片扎了一下,也叫伤?李懂腹诽,不过在父亲面前,他当然不敢说出来。

“我必须去,战场上受伤很正常,再说了,我们的任务还没有完成。”

“任务重要还是命重要?你不要命啦啊?”

……

前前后后说了很久,父亲就是不肯松口,李懂很烦躁,再加上谭嘉木在外面什么情况都没有汇报,他更是焦急。

“反正就是不行,你不许去,我们一起去舰上,任务让你队员去不就行了?”

此话一出,蛟龙的队员们都看着父子俩。

“我是军人,我有我的使命,我有我的任务。我们是一个团队,我是队长,就应该担起队长的责任和担当。因为一点小伤,就选择放弃偏安一隅,弃战友而不顾,那是胆小鬼,是懦夫。如果这些伤痛都忍受不了,那我当初又为何要选择这条路。没有人喜欢战争,我也很讨厌,但是战争是不可避免的。我之前的搭档跟我说过,战场上,子弹是躲不掉的。这是你无法改变的,但是你在这边奋勇厮杀,却可以保护更多的人不受伤害,享受和平。我只知道,我可以做什么,我应该做什么。我只知道,我要对得起这身军装,对得起我的奖章,对得起曾经的战友,对得起军人这两个字。”

说完,李懂向父亲敬了一个军礼,便转身走到门口,看着谭嘉木努力拆弹的背影,询问进展和其他情况。

李懂的父亲听完那段话,陷入沉默。虽然他还是没能听自己的话不再去接下来的行动,但是从相遇到现在,看着儿子熟练的指挥,部署,还是很欣慰的。现在他的心里,不再是他从前以为的傻孩子了,而是满满的自豪,为儿子而自豪。

 

“队长,炸弹拆除完毕,危险排除。”谭嘉木的声音终于从耳机里传了过来,不知怎么李懂松了一口气。

“狙击点,现在道路情况如何?”

“安全。”

“好,全体注意,准备撤退。”

 

李懂从门边走过来,面对七个人,说:“一会我们会带大家去集合点,那里会有我们的人接应。接下来我要讲的是,一会出去之后,可能会遇到突发状况,这个时候请大家务必听从指挥及命令,不要擅自行动,否则一切后果我们都未必承担得起。”

“佟莉,汪文一会你们俩打头阵!”“收到!”

“谭嘉木左侧!”“收到!”

“邓殊右侧!”“收到!”

“蒙甜你跟我断后!”“收到!”

“狙击点狙击点!”“收到!”

 

幸好,路上没有遇到什么大事。他们顺利到达了集合点,也顺利和等在那里的二队完成交接。

就在李懂转身准备带队离开的时候,手臂被拉住了。

李懂转头,是父亲。

父亲看着他,半天只挤出四个字:“注意安全。”

李懂看着父亲,沉默许久,最终还了一个军礼。


-TBC-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