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白糖】十一(终于结束的起点)

季白X唐川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跟对象 @是 一 一 呀 的十一&十二系列


是刀子刀子刀子

这对我都能发刀我也是服我自己的,拒收刀片,相信我这是这一对第一篇也是最后一篇刀


BGM:五月天《终于结束的起点》



以下正文



十一

又名《终于结束的起点》


那我给你的备注十一吧

朋友差一点

恋人差一点

爱人差一点

家人差一点

所以十一的名字叫遗憾

——题记

 

三月,春天的气息,洒满大地。

北京某军区大院,一栋别墅前,一个年轻人敲了敲门,得到主人允许后,进了屋子。

“唐教授。”那人喊道。

“小王来了啊。”被称作唐教授的人正在沙发上看研究报告,听到声音便知道来人是谁。

说着便起身,来到桌子旁边,招招手让年轻人坐下。

“今天来这么早啊,哎对了,明天是愚人节吧?”

“是的教授,今天是三月的最后一天。”

“三月的最后一天,31号,又一年了啊。”

小王看着教授坐下,也跟着坐下。在他的印象里,他跟着教授的这几十年,每到这一天,总会听到教授念叨一番,也不知这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年年不忘。

 

小王看着眼前的教授,虽然已经七十五岁高龄,可是依旧健康硬朗。他记得第一次见到教授的时候,得知的他的信息:唐川,物理学家,曾做过十年的占战地科学家,对科学作战以及物理学都有较高的造诣,也做过不少杰出贡献。

只是,让小王疑惑的是,教授一直是一个人,从来没有见过他的家人,也不曾看到过他的爱人。不过这一些,小王也不过是想想,从来不敢问出来。

 

“小王啊,今天天气不错,陪我出去走走。”唐川开口。

“好的。”小王应。

就在唐川起身的时候,门铃响了。

小王原本想跑过去开门的,可是唐川突然想起了什么,硬要自己去开门。没办法,小王只好扶着唐教授走到门边。

 

门开了,门外是一个陌生的年轻人。唐川眼里的光霎时间暗了下去,但是这一点他早就能不让人发现了。

“请问您是唐川唐教授吗?”门外的年轻人看到屋里的老人,感觉自己找对了地方,便问了出来。

“我是。”唐川回答,“请问你是?”

“唐教授您好,终于找到您了!”年轻人有些激动,“我姓黄,您叫我小黄就好。请问您是不是有一个军人朋友叫季白?”

 

季!白!

唐川在听到这两个字的时候,有些发愣。不过很快就回过神来。

“是的,你来是告诉我他的消息的?”

小黄点了点头。

“来来来,快进来。”说着,唐川把人引进了屋,三个人坐在桌边。

“季白怎么样,他,在哪?”唐川有些抑制不住,握着小黄的手,问道。

小黄从背包里拿出一个盒子,推到唐川面前,想说话却不知怎么开口。

 

唐川看着盒子,一瞬间像是明白了什么。手颤抖的摸上盒子,打开。里面是一个小一些的盒子还有一个笔记本。

“什么时候的事?”唐川问。

“五年前的今天。”

 

五年前,的,今天。

唐川看着那个小盒子,突然笑了出来:“你是故意的吧?第一次不辞而别,是今天,第二次,还是今天,就连走的日子,也是今天……”

“小王,你知道,我为什么每年的今天都要念叨一番么?”

小王还没来得及说话,唐川就继续了。

“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是,我早就不过生日了,从他第一次不告而别开始,因为没有三哥的生日,不叫生日……”

“小王,打开电台吧,我就着电台,看三哥留给我的东西。”

 

电台打开,里面正播着歌。

 

 

“还记不记得 我和你最初的相信 还记不记得 孩子般简单的爱情 我们仿佛天生在一起 用不完的默契和话题 戴上了耳机 沉入曾经的回忆”*

“幸福的回忆 是追求幸福的天敌 寂寞的问候 是加深寂寞的陷阱 当时无限珍藏的回忆 变成无处躲藏的雨季 让最小事情 都变成最痛叹息”*

 

【可恶,今天唐川又怼我,他除了怼我就不能寻找一点别的技能吗?居然还要我帮他洗杯子,敢不敢再懒一点啊!不行,我得练练我的怼人技能了!】

 

唐川还记得,那是他们十五岁的时候。

那个时候,唐川的物理天赋就已经显现出来了,甚至开始跟着老师开始做课题。

这段时间,唯一的朋友,就是季白。因为别的小伙伴都不跟他玩,可能是因为他的个性吧。

他很喜欢怼人,而季白也总是最抗怼的那一个。

因为季白的家世好,在家中排行老三,同龄人都叫他三哥,他也就跟着叫三哥。

 

“川儿,你生日是什么时候?”记得有一回,季白问他。

“3月31号。”唐川答。

“噗,愚人节前一天啊,怎么不晚一天呢,那样愚人节过生日多好!”季白说着。

“什么好不好的,三哥你问这个到底什么意思?”

“没什么,打算给你庆祝生日啊,哎天底下想我这么好的人怕是没有咯。”季白说。

唐川白他一眼,不以为然。

 

但是,从那一年开始,唐川就年年过生日。唐川知道,自己是个孤儿,找不到父母。但是三哥帮他过生日,还是很开心的。

 

 

“每一段伤痛的爱情 都困住两颗想挣脱伤痛的心 如果说可惜 就在下一章更珍惜 也许一个勇敢的决定 能换两个重生的约定 我们到了站 这一站叫终于”*

“终于结束的起点 终于写下句点 终于我们告别 终于我们又回到原点 流干了眼泪 日日夜夜 未来的我们 也许能说声好久不见”*

 

【今天川儿生日,可是爷爷病重,我不得不跟家里人一起去看爷爷,都没来得及跟川儿打招呼,他恨死我了吧!】

 

那是二十岁的生日,季白第一次不告而别。

唐川想破头都没想通,没什么那一天一直找不到他的三哥。

唐川也没有想到,他会有将近五年的时间,见不到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爱情并不是 对与错 简单是非题 相爱的两人 不一定 能相守相依 因为相爱所以在一起 因为深爱所以又分离 约在下一站 车票是你我勇气”*

“每一段遗憾的曾经 当时名字都叫憧憬 我们的心 不能忘怀的 至少释怀吧 在风里 那些无法看破的叹息 某天会是看淡的风景 虽然那风景 永远有谁缺席”*

 

【我不是在做梦吧,川儿居然做了战地科学家?真好,再过两个月就是他生日了,一定要给他补上!】

 

“小心!”

要看前方的人就要被子弹射中,季白想也没想,直接将人扑倒,子弹从季白的左肩穿过,“啊!”季白叫了一声,然后两人一起倒在地上。

“连长!”旁边的士兵见了连忙焦急上前。

 

待那人反应过来,才跟士兵一起将季白扶到一棵树下坐好。

“季白?”那人终于看清为他挡子弹的人,一脸惊奇。

季白听到这句疑问,也惊讶于这个声音的熟悉程度,抬头看去,竟有些呆住:“唐川?”

 

季白被带回营地,疗伤。

唐川则一头扎进实验室。

 

季白躺在床上,却没有心思,他一直在想为什么唐川会出现在这里。

而待在实验室的唐川,也并没有进行准备好的实验,心思早就飘到了季白那里。

 

“你果然还是不喜欢洗杯子。”来人嗤笑一声。

唐川听到声音有些僵住:“好久不见,三哥。”

听到“三哥”两个字,季白有些恍惚,他笑了笑,说:“的确好久不见了,没想到你会在这里。”

“那,依三哥所见,我应该在哪?”唐川转过身,却没有在门口看到人,回过神才发现,那人早就走到了水池边,跟五年前一样,帮他洗杯子。

 

“你还是喜欢洗杯子。”唐川笑出声。

“毕竟帮你洗了五年,习惯了。”

 

习惯了,所以看到了还是会去做的是吗?唐川想。

 

“对了,这些年,你过得好吗?”

“你说呢?”

“这几年,你都当上连长了。”

“你也不赖啊。”

五年后的见面,却没聊几句就沉默。只剩下水流哗哗的声音。

 

季白的伤是贯穿伤,没有伤到经骨,所以好的很快。

不多时,又开始出任务。

就这样,两个人在营地里待了两个月。

 

这天晚上,季白溜到实验室。

“川儿,这些年有人给你过生日吗?”

唐川顿了一下,然后继续手中的事。

“你觉得呢?”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

“后天,你的生日,打算怎么过?”

“啊?”唐川回头,看到季白靠在门边,对着他笑。

 

真的到了生日这天,季白又失踪了。

他外出回到实验室,只看到洗的干干净净的一堆咖啡杯,而季白这个人却再也没见过。

 

 

“终于结束的起点 终于写下句点 终于我们告别 终于我们又回到原点 流干了眼泪 日日夜夜 未来的我们 也许能说声好久不见”*

“站在这起点 其实没有走远 其实不愿告别 其实我心中 依然想念 拥抱着遗憾 岁岁年年 却要在今天 头也不回的告别昨天 奔向明天 奔向明天 不回头 不眷恋的明天”*

 

【紧急任务,川儿,对不起。】

 

自那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季白。

 

【川儿,我现在在北极圈,我看到了极光,真的很美……】

【川儿,我现在埃菲尔铁塔下,塔很高,很雄伟……】

【川儿,我现在在威尼斯,水城真的很有特色……】

……

【川儿,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不知道你好不好,但是你一定要开心啊……】

【川儿,过年了,新年快乐,希望你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川儿,今天中秋,有没有吃月饼,我记得你最喜欢五仁馅的……】

……

【川儿,好久不见,你近来可好,我很不好,我好想你……】

【川儿,这两天我的左肩又痛了,明明是大晴天,怎么会这样?……】

……

【川儿,你还记得我们小的时候拌嘴吗?那个时候总是喜欢相互损人,总觉得大了以后怼天怼地是因为这个……】

【川儿,还记得我们总是比成绩吗?谁都希望考的比对方好,大概之后一直优秀也是因为这个吧……】

……

 

听着歌看完了笔记本,唐川心绪一直未平,手里一直攥着笔记本,眼泪不停的划过脸颊。

 

唐川起身,小王赶紧上前搀扶。

唐川摆摆手:“没事的,我去睡会。”

 

躺在床上,唐川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为什么,为什么不跟我解释,为什么不来找我,五年我都等了,五十年算什么,三哥,不要丢下我……”

 

恍惚间,唐川好像看到了季白的身影。

“三哥!”他喊了一声。季白回过身来,唐川直接奔上前去抱住他念了五十年的人,扑在他怀里,放声大哭。

“川儿,你不怪我?”

“我从来都没有怪过你,你为什么不来找我,我等了你五十年,五十年啊!”

季白抱住唐川,手慢慢抚上他的头。

“三哥,我总以为,我们的分别是我的另一个起点。但是我现在才发现,我的起点,早就随着这一段终点一起消失了。三哥,不要丢下我了,好吗?”唐川抬头看着季白,脸庞早已浸湿。

“不会了,不会了,川儿,我们回家。”

……

 

 

“我国著名战地科学家唐川先生于昨日3月31日上午10:18分逝世于家中,享年75岁。唐川先生是我国第一位战地科学家……”

愚人节当天的新闻里,所有人都收到了唐川去世的消息。


-END-


*《终于结束的起点》歌词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