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白靖】你我之间(上)

季白X萧景琰

私设如山,可能有OOC,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写给对象 @一去二三里 圣诞节快乐啊



以下正文



你我之间(上)


“殿下,他醒了!”列战英来报。

听到人醒了的的消息,被称作殿下的人急忙进入帐营,只见那人身上被完毕,随行的军医见到殿下进来,都恭敬称殿下。

来人问了问伤者的的情况,然后就让所有人都出去了,包括列战英。

伤者见到来人,说了声“殿下”便想想坐起来,但是伤到的是胸肺,所以只起来一点点便迁到了伤口。

来人看到伤者挣扎着,急忙上前:“你有伤,快躺好。”

他见床上的人有些拘谨,便又出声道:“这里不是京中,在军队中也无需这等虚礼,况且你又帮我挡了伤,现在最重要的是养好身体。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季白。”伤者开口。

“好了,你好好躺着吧,这几天不准出去了,直到伤好为止。”说着便走出了营帐。

 

见殿下出了营帐,季白闭上眼睛,没几秒又睁开,开始思索。

自己明明是在缅甸执行跨国任务,腹部受了一枪,头也被打的晕晕的,恍惚间听到许栩季白季白的叫,醒来之后却发现自己一身戎装,躺在营帐内,受伤的位置也从腹部移到了胸肺,头部也没有任何伤害。

醒来之后,便听到那些人叫那个人殿下,季白综合了这几项,得出一个结论:自己穿越了,而且是穿越到了古代。动手摸了一下自己的伤口,发现是箭伤,又根据刚才殿下对他的态度,他这具身体原来的主人应该是替殿下挡了一箭,然后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变成这具身体的主人了。

像季白这种富二代官三代苗根正红的刑警队长来说,要不是真的亲身经历,恐怕是一辈子都不会相信穿越这种事情的,然而现在,他不得不为自己的以后打算。

 

自从季白为殿下挡了箭之后,殿下每天都要进来好多次,每次都会询问军医他的情况。每每这时,季白总是可以看到他关切的眼神。

季白在床上待了三个月,这三个月,他总算是把这个殿下的事情问的差不多了。

殿下是皇子,是当今圣上的第七个儿子,靖王萧景琰。可是,因为皇长子的事情,他受陛下冷落,在京中也几无立足之地,于是就被派了出来,这次很明显是有人发现他不受宠,为了大计想杀人灭口,可是没想到被他季白挡住了,于是事情也就没成。

这位靖王很重情义,在士兵之中也没有什么架子,威望很高。他季白救过他一命,居然也算是另外一种风光。

 

三个月之后,季白伤好,而靖王却又被调去另一个地方。

他临走前,问季白:“我不久便会离开这里,你愿不愿跟随我?”

季白想了想,他发现,眼前这个殿下也就二十出头的年纪,但是眼睛清澈明亮,他相信之前皇长子的事情另有隐情,于是看着他,点了点头。

从此之后,靖王身边便多了一个人,季白。

 

三年以后,又一个城池。

“小白,这里的情况,你怎么看?”靖王说。

“殿下,”季白想了想回答,“我觉得主要是要搞清楚这里造反的原因,我想所有的事情肯定都有个起因的。”

“这个原因,怕是很难知道了。”靖王叹了一口气。

季白略微思考一下,答到:“殿下,这个原因,我或许可以查到。”

“哦,你可以查到?你怎么查?”靖王很是疑惑。

“这件事,是我的秘密,还请殿下准允。”季白发现,事情果然要瞒不住了,“若是我成功得到了原因,从根本上解决了问题,我再告诉殿下不迟。”

“好。”靖王答应了。

 

七日后,这座城的知府下马,百姓无一不拍手叫好,也自然不再造反。

 

圣旨上,靖王需要在这里待三年,他们住下之后,靖王把季白叫了过来。

“殿下。”季白行礼,如今的他早已经适应了这个世界。

“坐吧,不用拘礼。”靖王放下手中的书文,看着他。

季白被盯得有点不舒服,连忙起身:“殿下叫我来有何事?”

“我记得你说过,你有一个秘密?”靖王道。

“是。”

“可否说出来听听?”

“……好。”

 

“穿越?你的意思是,你来自未来?”靖王听到季白说起自己的身世也是觉得惊奇。

“是的,而且是很多很多年以后。”季白老实回答。说实话,这三年,他在靖王身边,发现自己至于他是越来越重要了,甚至可以跟列战英列将军地位差不多了。

靖王很明显对于他的这个秘密十分感兴趣,所以就多问了几句。

这一次,季白也终于把他一直想问的问题问掉了。

 

-TBC-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