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琰度】遇见颜如玉(九)

《遇见》系列文第一篇

 

穿越琰×吸血鬼度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文中涉及歌曲:五月天《夜访吸血鬼》

 

系列文:遇见系列

本篇已完结,全文:遇见颜如玉

 

系列文《遇见》提要:

此文为第一篇

第二篇《遇见白若川》【白糖】完结,为此文中季白的故事,详情:遇见白若川

第三篇《遇见诚如韦》【诚韦】更新中,为此文中明诚与方孟韦的故事,详情:遇见诚如韦



以下正文



遇见颜如玉


楔子

                    

          



“三哥失忆了!三哥失忆了!三哥失忆了!”

一回到家,陈亦度就激动起来了。

“为什么,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阿度,你冷静。”

“冷静什么,我很清醒!”

“阿度!”

 

陈亦度顿了一下,越想越气越急,竟然转身,一个拳头砸了过来。

“陈亦度,你疯了?”景琰没想到陈亦度动手,只是躲闪不及,胳膊被打到,好痛。

“他到底怎么了,他到底怎么了?”说着陈亦度砸来了第二拳。

“我怎么会知道!?你以为我是万能的吗?”萧景琰没想到陈亦度就这样爆发了。

 

陈亦度不管,只知道抡拳头。

萧景琰见势不好,迅速躲闪。

陈亦度看他轻而易举便躲过了,更气,调整状态继续打。

“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吗?”景琰看出来陈亦度需要发泄,“好,我陪你打!”

 

一会,两个人便都气喘吁吁,终于都松了手。

歇了一会,萧景琰问:“饿了吗,我去煮面。”

“可是我想吃蛋包饭。”陈亦度请求。

“那你等一会,我去点壱番屋的外卖。”

“好。”

 

外卖到了,两个人开吃。

吃完,景琰收拾完,两人窝在沙发上。

 

“景琰,你为什么这么能打?难不成你也练过拳击?”陈亦度问。

“你知不知道我是怎么来的?”景琰没有直接回答。

陈亦度摇头。

“那我告诉你。其实我是穿越过来的,我是个帝王。”

“穿越?”“是的。”

 

萧景琰开始回忆。

从小时候的玩伴,长兄的引导

讲到一次出征回来好友长兄冤死

再到忍辱负重12年四处征战默默无闻

再到好友以另一重身份回来推翻案情辅佐他成为太子

 

萧景琰说的很简单。

“原来是这样,那你为什么要来上海?”陈亦度不禁问道。

是,醒来时之后,国家那么大,去哪里都可以啊。

“那次出征取得是东海,当时我按照朋友的要求从这里带回去一颗珍珠,结果……”

“东海,就是现在的上海是吗?”

景琰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阿度,你跟季三,还有阿城他们,又有什么样的故事?”这次轮到景琰发问。

“如果没有三哥,我根本就坚持不到现在。原本以为阿诚哥讨厌我,可是现在看来他也是在帮我的。”

 

“从我记事起,我就在三哥家。

 

“我,孟韦哥,熏然哥,三哥,还有阿城哥其实都是一起长大的。我最喜欢跟着三哥和阿诚哥,那个时候的我总觉得他们俩就是我的保护神。

 

“可是15岁的时候,我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也知道了自己的不同。而那个时候,有一批人追杀我,三哥就一直保护我,但是阿诚哥却总是害我落入他们的陷阱。

我们的能力是需要训练的,三哥一直在鼓励我,阿诚哥却一直在嘲讽。

我总是害怕,因为如果失败是会被放逐的。每次都是三哥在陪我。

那个时候起,我就再也没有理过阿诚哥。也是因为有三哥,最后,我成功了。

 

“后来,三哥去当了刑警,我在高考后则读了最好的设计学校。

我怕,三哥安慰我,我们总要经历离别。

三哥跟我约定,一有空就会过来看我,直到我找到命定之人签订契约,或者最终离开这个世界。

他跟我说,要坚强。

可是现在他却……”

 

陈亦度越说越伤心,最后伏在萧景琰的肩膀上抽泣。

萧景琰摸摸他的头,安慰道:“季白只是失忆了,你要相信他会恢复的。因为他是万能的,不是吗?再不济,你还有我啊。”

陈亦度听后,心情好了一点,伸出手臂抱住萧景琰。“景琰,你真好。”

萧景琰也伸手揽住他的腰。“傻瓜,我们去睡觉好吗?”

这一晚,两个人就这样抱着睡着了,一夜无梦。

 

第二天起来,依旧是老样子,各自去上班。

只是陈亦度开始不那么悲观了。

是的,他不能一直依赖别人,他有他自己的生活,哪怕时间不算长了。

 

这一段时间,陈亦度忙里偷闲,给萧景琰设计了一套衣服,是古装。

他把衣服交给萧景琰的时候,萧景琰很惊喜,试了试,很合身,很喜欢。

他很高兴,很高兴陈亦度能从这件事里走出来。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到了陈亦度的生日。

DU集团董事长的生日每年都要举办一个大大的酒会,邀请很多商界人士。

萧景琰看着陈亦度在酒会上觥筹交错,很是欣慰。阿度终于回到我第一次见他的样子了。

当天的酒会很精彩,每个人都很开心,萧景琰清楚地看到,陈亦度笑的很开心。

他不由得想到:季三,你什么时候可以恢复,我们都很想你。

 

当天最惊喜的,还是切蛋糕的时候,当陈亦度许了愿除灭蜡烛之后,却没有立刻切蛋糕,而是叫了一个人跟他一起切。

是的这个人就是萧景琰。

这小子也开始打诨了,要好好治治他。萧景琰心想。

回到家,萧景琰立刻煮了碗西红柿鸡蛋面。

“阿度,酒会上你都没怎么吃东西,来吃碗面。这可是我亲自为你煮的长寿面哦。”

“景琰你真好,我真的没吃饱。”

“吃吧,多吃点。”说着,把手藏到了背后,满脸宠溺的笑。


-TBC-


全文:遇见颜如玉

系列文:遇见系列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