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琰度】遇见颜如玉(四)

《遇见》系列文第一篇

 

穿越琰×吸血鬼度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文中涉及歌曲:五月天《夜访吸血鬼》

 

系列文:遇见系列

本篇已完结,全文:遇见颜如玉

 

系列文《遇见》提要:

此文为第一篇

第二篇《遇见白若川》【白糖】完结,为此文中季白的故事,详情:遇见白若川

第三篇《遇见诚如韦》【诚韦】更新中,为此文中明诚与方孟韦的故事,详情:遇见诚如韦



以下正文



遇见颜如玉


楔子

          



周六某会场

介于今天的发布会,陈亦度基本没睡,大清早就爬起来到了会场,检查服装,检查装饰,检查道具,一道一道工序。

虽然不是第一次办发布会,但是这次三哥和阿诚哥都到场,弄得他紧张异常。

陈亦度一直觉得特别烦躁,只好在空闲时间听听歌。

 

歌名:《夜访吸血鬼》。

“……看爱过的人一一告别,做过的梦一一凋谢,只留下我独自残喘的千年……”

或许是因为自己是吸血鬼,所以三哥说起这首歌的时候,就莫名喜欢上了这首歌。

 

事实证明,这种打发时间的方式很有效,陈亦度发现这首歌真的可以让自己放松心情,并且屡试不爽。

 

差不多九点左右,陈亦度接到了季白的电话。

“嘟嘟,我们到了,你出来接我们一下?”

“好的三哥,你等等,我十分钟左右下来。”

 

陈亦度走到大门口就看到了明诚还有季白:“阿诚哥!三哥!”

明诚和季白原本就在往酒店里看,听到声音便看过来,然后三个人一起走了过来。

“小裁缝,发布会布置得不错嘛!”明诚先出声。

陈亦度自从三个月前得知明诚对他的态度后,与他也亲近了不少:“阿诚哥你觉得有哪里不够好的跟我说,我改。”

看着两人和谐的画面,季白很欣慰,于是张开双臂,直接一个熊抱:“嘟嘟,好久不见了!”陈亦度表示很满足。

季白松开陈亦度,说:“来,我来介绍一下。这是萧景琰,目前在政府机关工作。这位是陈亦度,今天发布会的主角,DU集团董事长。”

“陈总你好。”萧景琰伸出手。

“你好。”陈亦度伸出手握住景琰的手。

就在他抬起头看向萧景琰的瞬间,他愣住了。

 

几乎是在看到萧景琰的一瞬间,陈亦度就看出了他的不同。

他没想到他居然可以看到长寿的希望。

 

碍于公事,陈亦度只有先把三人带到他的座位旁,让他们坐定。萧景琰好奇,悄悄打量了一下整个会场,虽然身在政府机关也会有会场,但这种会场却是第一次见。

明诚看着陈亦度离开忙碌的身影,又转头看了看充满好奇正四处打量的萧景琰,心中似乎有了些定论。

于是二话不说,把季白拉去了洗手间。

“阿诚哥,怎么了?”季白不解。

“你没发现小裁缝不大对劲?”明诚直接问出来。

季白回忆了一下。

“好像是有点……”突然恍然大悟,“阿诚哥,你的意思是……”

“对,很有可能。”

 

过了一会,陈亦度拿着三杯咖啡走过来:“这是这附近最好喝的咖啡,哎。阿诚哥和三哥呢?”

“他们俩好像去谈什么事情了。”萧景琰一脸的无辜。

 

就在这时,明诚和季白回来了,季白一眼就看到了咖啡。

“嘟嘟还是这么好,知道我们喜欢喝什么。”

陈亦度什么都没说,坐在他的位子上,看了看手机,“发布会马上就开始了,再稍等一会。”

 

陈亦度刻意坐在了萧景琰旁边,一旁的明诚季白都看在眼里。

熬了很久,内心也纠结了很久,陈亦度一直在说不说中举棋不定。

一旁的明诚看不下去了:“要说就说,不说我们帮你说。”

 

许是明诚的话起了点作用,陈亦度下定决心,趁所有人不注意,附在萧景琰耳边说了这样一句话:“我想我找到我要找的人了。”

萧景琰听了,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

好在这一句说完没多久发布会就开始了,几人都专心看发布会了。

 

发布会很成功,DU集团不愧是中国顶级婚纱品牌之一,今天所展示出的婚纱,是让人惊艳的。

发布会之后,便是酒会。

 

而明诚和季白却把萧景琰叫到没什么人的地方。

“相信小裁缝已经跟你说过了。”明诚直接开门见山。

萧景琰依旧什么都不知道;“阿诚你在说什么?”

“刚才陈亦度一定跟你说了一句话。”明诚换了一种方式说。

萧景琰也明白过来了:“我想知道,那句话什么意思。”

“这跟嘟嘟的秘密有关。”季白开口了。

萧景琰继续懵逼:“陈亦度的秘密?”

“相信你也知道了,我们两人的手机接到陈亦度来电时想起的铃声是一样的,那是因为嘟嘟不是人。”季白答。

“不是人,那他是什么?”

“这首歌的名字是什么?”明诚问。

“季三跟我说,是《夜访吸血鬼》,哦,所以陈亦度是……”萧景琰恍然大悟。

 

而此时,季白离开,只剩明诚。

明诚告诉萧景琰,

世上有一种生物叫做吸血鬼;

吸血鬼是一种以吸人血为生的物种;

因为吸血所以吸血鬼被放逐在世界的某个角落;

吸血鬼中有一族可以控制自己的嗜血习性;

这一族吸血鬼是唯一被允许在人类社会里生活的吸血鬼种族;

一般情况下这一族吸血鬼的寿命只有非常短暂的三四十年;

……

 

“三四十年?照你这么说,这是很神奇的一个种族咯?”经过明诚的介绍,萧景琰迅速消化这些信息,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是的,这个种族唯一长寿的办法就是跟一个人类签订契约。不过,能找到可以签订契约的人的吸血鬼甚少,这种人很难碰到。”

 

而季白找到陈亦度,说:“嘟嘟,你确定有缘人就是萧景琰?”

“三哥,我,确定。”

季白转而发消息给明诚。

然后,明诚给陈亦度去了条短信。

【萧景琰13100120919】

 

“陈亦度就是这种特殊宗族的吸血鬼,而你就是他的有缘人。”

萧景琰有点懵,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没关系,你可以慢慢接受,我们也不是一定要你跟小裁缝签订契约的。我们可以先回家。”

 

果不其然,回家的车上,萧景琰陷入沉思,两眼无光。

吸血鬼,我是有缘人,开什么玩笑,我不过是一个穿越者,一个穿不回去的穿越者。

 

明诚和季白坐在前面,一路无话。

准确的说,三个人一路无话。

 

回家之后,萧景琰收到了一条短信,来自明诚。

【陈亦度 13108041211】

是陈亦度的联系方式,也只有陈亦度的联系方式。

 

过了一会,还真收到了短信。

【我想我找到我要找的那个人了。】来自陈亦度。

【你这句话什么意思?】景琰不解。

【明天有时间吗?】陈亦度没有正面回答。

【有。怎么?】

【明天我请吃饭怎么样,今天还什么都没有聊呢。】陈亦度突然好想跟萧景琰见面。

看着手机,景琰却犹豫了。

吃饭,真的可以吗。关键是还没怎么熟呢。景琰并不是很喜欢这种饭局,从来就不喜欢。

 

正在萧景琰思考的时候,季白悄悄坐在他旁边,以至于他转头的时候吓了一跳。

“季三,你想吓死我啊!”

“想什么呢?是不是嘟嘟约你了?”季白问道。

“你怎么知道?”景琰看着季白,感觉背脊一阵凉意。

“我问过嘟嘟了,他确定是你。我把这个告诉阿诚哥之后,他肯定告诉了你。他也一定会给你们俩联系方式。”季白很清楚明诚的做事方式。

“阿诚的确给了我陈亦度的联系方式,真的是我吗?”萧景琰还是不确定。

“嘟嘟觉得是你,就是你。去吧,好好跟他聊聊,阿诚只能照看照应,不可能照顾他。我想你可以。”季白说着忽然眉头紧锁,“我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

“怎么了,现在这种时候除了我去赴约还能有什么事啊。”萧景琰不解。

“没什么,总是你和阿诚哥多陪陪嘟嘟。”季白甩下这句话就进房间了。

 

【明天时间、地点?】景琰看着季白走进房间,叹了一口气,给陈亦度发去短信。

【你住哪,我明天来接你。】

【好世鹿鸣苑小区,一号线莘庄站旁边。】

 

陈亦度乍一看发现是个好地段。查完路线,便洗洗睡了。

 

萧景琰刚想放下手机,又有短信进来,是明诚。

【小裁缝约你了?】

【你怎么知道?】萧景琰不解。

【他那么确定是你,我就给了他你的电话,给了你他的电话。就像大白说得,我只能照看照应他,不能照顾他,还是要拜托你啊。】

【哦好。】怎么跟季三说的一模一样,而且他怎么知道季三说了这个。

不管,睡觉。


-TBC-


全文:遇见颜如玉

系列文:遇见系列

评论(8)

热度(16)